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国旻】今天也要重新开始

※田柾国X朴智旻

※一发完,存档粮。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1.


田柾国早上翻身的时候直接从床上掉了下来,好在身下压着棉被才没摔得特别厉害。

 

他在棉被中挣扎了一会儿爬起身,以下巴垫在床垫的边缘,眼神仍有些迷茫。

 

他一向是很难清醒,哪怕摔了一下也依旧哈欠连天,尤其加上他这一晚上翻来覆去的根本没有睡好。

 

脑袋歪向一边不住的点了几下,一副又要昏睡过去的模样。

 

眼皮合到中途,忽然一个激灵的清醒了过来,“不行不行,不能睡了。”

 

他快速的扶着床沿站起身,瞥了一眼墙上挂着的大日历。

 

27号的格子上画着一个红色的大圆圈,旁边以同样颜色的字迹写着——春季校运会开幕式。

 

田柾国头发滴着水,腰间围着咖啡色的大浴巾从浴室里走出来,从衣柜的最底下翻出了胸口带着学校标识徽章的白色长衫,这是校运会要求的统一着装。

 

换下了略显臃肿的线衣,感受到的不是轻松,而是出门时被旋起的风吹了个哆嗦。

 

田柾国抓了两把尚未干透的栗子色头发,揉了揉发冷的鼻尖,认命的骑上了车子。

 

从家到学校有一段长长的下坡路,以往拉风又潇洒的速度感如今变成了寒气入体。

 

他终于忍不住打了一声响亮的喷嚏,甩了甩脑袋嘟囔着问,“智旻哥,你会不会冷啊?”

 

回应他的只有呼啸而过的风声,过了半响田柾国才意识到,今天他没有等朴智旻一起去学校。

 

“唉……”田柾国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任由坡道边上的树木细碎的光影从他身上快速的略过。

 

如果昨天他能回复的好一点,也不至于搞成现在这个样子。

 

想起昨天,田柾国觉得他被风吹得冰凉的脑袋开始从内而外的钝痛起来。

 

2.

 

26号本来应该是个与往常没什么不同的周三,至少在跟朴智旻进了学校到各自前往班级再到一起在天台上吃饭之前是很平常的。

 

田柾国紧了紧手刹,调整好车子下坡之后的速度,清晨的路上根本也没有什么行人,可以允许他稍微放松精神继续回想。

 

也是怪他,现在想想当时真的是吃饱了撑的。

 

午餐过后他叼着盒装咖啡牛奶的吸管坐在供水箱底下,过了中午的阳光是恰到好处的温热。

 

他的旁边坐着带着单只耳机的朴智旻,穿着灰色的针织衫,鼻尖上浮着点针尖似的细汗。

 

朴智旻好像不太喜欢太阳直接晒在身上的感觉,往后面供水箱打下的阴影里退了退。

 

他察觉到了朴智旻的动作,歪头看他,“哥,会热吗?”

 

他左右转了转身体摸裤子口袋,试图从身上能找出点什么帮助朴智旻。

 

纸巾也好,可以暂时充当扇子的东西也好。

 

口袋里的硬币被抓的哗啦啦直响,随着他手部向外的动作零星的蹦出好多。

 

滚走的银色的硬币被朴智旻一手按住,带着些无奈的问他,“你口袋里都装了些什么啊……”

 

“也没什么吧。”他干脆把黑色校裤口袋里装着的东西全部掏了出来,指望着朴智旻帮他重新整理一次。

 

被揉皱的信正是因为如此,才会出现在了朴智旻的眼前。

 

粉色的信封,秀气的署名,心形的贴纸。

 

朴智旻垂着眼眸盯着那封信,落下的额发遮去了田柾国能够探究他神情的机会。

 

虽然田柾国意识到有些尴尬并且一把把它抓回来重新塞回了口袋里,但朴智旻却不肯轻易揭过这个话题。

 

“情书吗?”朴智旻皱眉抬起头,语气中压抑着一丝不耐与干涩,“你看过了?你打算跟对方交往?你……喜欢她?”

 

他感到大为困窘,急忙站起身胡乱把翻出来的东西全部塞进口袋里,“这跟智旻哥有什么关系啊?哥就别再问了。”

 

其实这样的信他平均一个周能收到好几封,他没看过也不打算看。

 

但他就是别扭的不想跟朴智旻说,也莫名不想让朴智旻知道这件事情。

 

“跟我没关系?”朴智旻也跟着站起来,针织外套的领口被朴智旻一把揪住,“我喜欢你,你说有没有关系?”

 

从未想过的告白把他震在了原地,第一反应是急忙拨开了朴智旻的手,紧跟着往后退了好几步。

 

太阳的光芒映在地上,像是在他们中间划出了一条光与影的界限,生生的将他与朴智旻割裂。

 

“智旻哥别开玩笑了,你说的事情我想都没想过。”

 

之后他转身落荒而逃,直到现在连朴智旻的面都没敢再见。

 

“唉……”田柾国把车子缩在学校安排好的停车棚里,单手勾着书包往教室走。

 

除去朴智旻比他早出生两年之外,其他的时间里他们根本就没分开过。

 

所以当他形单影只的走出停车棚,感到奇怪的何止一个人,他的同桌与他还算熟识,一个勾肩把田柾国揽到了一边,“哇,什么情况?你居然没有跟智旻哥一起上学,还有啊……明天才校运会,你今天就开始耍帅穿白衬衫,你不冷吗?”

 

同桌收回胳膊,搓了搓手,还夸张的往合拢的手心里一直吹热气。

 

和朴智旻的事情也不是能跟外人三言两语解释的,说实话他自己都一团乱,干脆抛开不谈。

 

田柾国奇怪的看了一样还穿着灰色针织衫的同桌,“校运会不是今天吗?不是要求统一着装?”

 

同桌一听,也愣了一下,从口袋里摸出手机,随即翻了个白眼把手机屏幕怼在田柾国面前,“您看看清楚啊,今天才26号,明天才是校运会好不好,吓唬我啊。”

 

“什么?!”田柾国连忙从口袋里把自己的手机也翻了出来。

 

没错,屏幕上是显示26号。

 

不止有这个让田柾国感到混乱的日期,还有朴智旻发过来的一条消息和一个未接来电。

 

“你先出发了吗?”

 

田柾国单手拿着手机,另外一只手无意识的不停揪着脸颊上的绒毛。

 

所以,智旻哥这是打算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意思吗?

 

不过这个设想根本没让他感到轻松,唇角更是直接不开心的下弯。

 

还没想好回复些什么的时候,朴智旻的电话紧接着又拨了过来,下意识间直接接了起来,怯怯的喊了一声,“智旻哥。”

 

“柾国啊,在哪里呢?”朴智旻满是担心的语气让田柾国更是委屈起来,低低的又唤了一声,“智旻哥……”

 

“怎么了吗?”这让朴智旻更是着急的接连问他,“你现在在哪里?早上出什么事了吗?”

 

田柾国摇摇头,“没有,我已经在学校了。老师昨天让我早点来,对不起啊,我忘记跟哥说了。”

 

朴智旻明显松了一口气,“说什么傻话,没事就好,别的我们中午一起吃饭时再说吧。”

 

3.

 

与朴智旻的暂时缓解让田柾国心情复杂,他说不上是该开心还是该难过,两种情绪在他体内不断的翻搅让他的五脏六腑都感觉不在自己的位置上似的。

 

他有气无力的撑过了前两节课,下课铃声一响脑袋便咚的一声撞在了桌面上。

 

从窗户缝隙里嗖嗖挤进来的小风又把他从头到尾的爱抚了一次,让他坐在座位上直打颤。

 

教室里只有他自己突兀的穿着白衬衫,田柾国稍稍侧了侧脑袋,他现在真的很羡慕那些穿着针织衫的同学。

 

不过他没能羡慕多久就听门口班长喊他,“田柾国,有人找。”

 

他打了个哆嗦从位置上站了起来,教室外低着头的女生双手别在身后,看田柾国出来是一副羞到想转身逃走的模样。

 

眼熟的面孔让田柾国惊诧的怔在了原处,“你……”

 

留着齐耳短发的女孩子听他出声,不顾三七二十一的直接对着他伸出手,手中捏着的是更加让人眼熟的粉色信封与心形贴纸。

 

怎么又来了?

 

田柾国皱眉不接,周围开始断断续续的有人发出催促的口哨声。

 

女孩子头更低了,手着急的往他眼前凑,“拜托你了,请收下吧。”

 

就是因为这封信才让他跟朴智旻起了冲突,田柾国怎么可能还敢再重蹈覆辙,想也不想的直接推了回去,“对不起,我不能收。”

 

因为他这一个动作,起哄的声音顿时变得更大了,他虽然毫不留情的拒绝了那女孩,但也不想对方因此而被同学奚落。

 

田柾国冷着脸皱眉,“看热闹这么有意思吗?”

 

见当事人发了火,无聊的学生们也都面面相觑,相互耸耸肩,三三两两的快去散去了。

 

他余光瞥见那女孩子低头抹泪匆匆跑走,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正要迈步回教室的时候看见了站在楼梯拐角处的朴智旻。

 

朴智旻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站在那一方暗色的阴影里。

 

目光绵长,复杂的让田柾国难以理解。

 

4.

 

田柾国快步跑过去,“智旻哥,你怎么过来了?”

 

“很受欢迎嘛……”朴智旻脸上挂着的笑容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勉强,“我们柾国也是到了该恋爱的年纪了。”

 

田柾国不喜欢朴智旻这样跟其他人没什么区别的调侃他,有些恼怒的低喊了一声,“智旻哥。”

 

“我是怕你早上出了什么事情才赶过来想看看你的,不过出乎我意料之外,确实是没什么事情啊。”朴智旻摆摆手,示意田柾国可以回去了,“不过要记住,下次不要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直接拒绝女孩子哦。”

 

朴智旻轻描淡写的语气让田柾国心里的怒气不降反升,他一把扯住了朴智旻的手腕,阻止了对方的离去。

 

田柾国看着朴智旻疑惑的神情,憋着一口气问他,“那么哥的意思是让我答应她吗?”

 

朴智旻的迟疑让田柾国的心悬在半空,在听到他的回复之后彻彻底底的坠了下去,“如果你……喜欢的话。”

 

“我不喜欢。”田柾国果然又冷漠的回答朴智旻,他手上无意识的用力让朴智旻的手腕泛起了一圈红色。

 

在感受到朴智旻的轻微挣扎时,他不但没有放手反而直接扯走了朴智旻,把他挤破在拐角更加狭小的空间里。

 

“我一点都不喜欢她。”他难以平复的怒气让朴智旻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那么你喜欢谁呢?”

 

“我……”田柾国被朴智旻的问题问的一怔,他想起了天台上朴智旻的话。

 

他不想又跟朴智旻之间变成那样,像烫到了似的马上放松了对朴智旻的钳制。

 

“我不喜欢,”他快速的摇头,不知是在告诫谁的强调,“我谁也不喜欢。”

 

“是吗……”朴智旻低头揉着手腕,模糊的音节里是让田柾国惊慌的答话,“可是我……我喜欢……”

 

田柾国在上课铃声响起前的一秒叫到,“哥!”

 

他知道了。

 

踩着铃声是田柾国慌乱离开时背影。

 

他心知肚明。

 

但他……逃走了。

 

朴智旻站在暗影中看着阳光将田柾国摇曳成一片模糊的色彩。

 

别哭啦,朴智旻。

 

他不喜欢你,又不是他的错。

 

5.

 

两个人从小到大,最不缺的就是默契。

 

直到田柾国回到家为止,都没有再见到朴智旻了。

 

当然他也没什么心思吃东西,简单的洗漱之后直接把自己裹进了棉被里。

 

他的脑海中翻滚的全是朴智旻的身影,到底是从哪一步开始走错了?

 

朴智旻为什么会喜欢他呢?

 

田柾国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或许该给朴智旻介绍个女孩子?

 

不行,不行。

 

田柾国翻了个身,首先学校里那些肯定不行,她们都是只看脸,根本不会好好照顾朴智旻的,说不定事事都还要朴智旻来。

 

他缩在被窝里胡七八想的,一会儿又想要不干脆给朴智旻介绍个男孩子,一会儿又觉得谁都配不上朴智旻。到了最后干脆直接撩开被子坐了起来,越想越觉得都是些不靠谱的家伙,要是能把朴智旻随身放在哪里就好了。

 

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想法与最初已经隔了个十万八千里,从怎么把朴智旻从他身边推开已经转变成了怎么才能防住别人好好的保护朴智旻。

 

胡思乱想一晚的后果自然不必多说,挂着黑眼圈从棉被里伸出手拍下了疯狂鸣叫着的闹钟按钮。其实田柾国根本不需要闹钟,他差不多可以说是一夜未眠,脑子里的朴智旻那简直是挥之不去。

 

他有气无力的套好衣衫,手机在桌面上发出嗡嗡的振动声,是朴智旻的消息。

 

“还没好吗?我们要迟到了。”

 

田柾国不太懂为什么朴智旻能这么气定神闲的继续跟他交谈,正握着手机想着要不干脆装病不去学校好了,但是他这么回复的话朴智旻肯定会直接上楼来他家里照顾他。七想八想间手机屏幕已经灭了,慌忙点下按键,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一个让田柾国大感匪夷所思的日期。

 

26号。

 

6.

 

直到此刻为止,之前一门心思都挂在朴智旻身上的田柾国终于察觉到了事情的诡异性。

 

这么说来同样的26号他已经重复过一次了,而今天则是第二次。

 

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但每一天都是昨日的重复。

 

田柾国不敢相信他的结论,怔忡间房间大门处的门铃响了起来把他吓了一跳,从猫眼看过去原来是等他太久的朴智旻。

 

朴智旻等不到他的回信,还以为田柾国出了什么事情,一旦有这个念头,整个人都无法再继续等下去,干脆直接来到了田柾国家门口。

 

如果说今天是26号的话,那么一切还尚未开始,也就等于说朴智旻的告白不存在。

 

田柾国一点也没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反而被这个重新读档般的清空设定搞得郁闷不已,得亏他昨晚翻来覆去没有睡好,想了一晚上怎么补偿朴智旻。

 

他垂头丧气的打开房门,朴智旻皱眉看着田柾国有些过分苍白的面容,“柾国,你还好吗?有没有觉得不舒服?”

 

被朴智旻这么一问,田柾国顿感全身酸疼,连喉咙都泛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还未等他开口说些什么,一通咳嗽已经接连而至。大力的喘息咳嗽,几番下来,头晕眼花,好像在朴智旻面前所有的病症全部同时爆发,忽然就虚弱了下来。

 

虽然昨天也是重复的26号,但他却是真实的渡过了,这典型是被风着凉后的表现。

 

朴智旻连忙扶助田柾国的肩膀,半搂半抱的把人带回了床上,扯过棉被把田柾国紧紧的裹了进去。

 

“我先帮你请个假,然后给你做点粥,家里药还有吗?”熟悉的关心和没有负担的兄弟距离让田柾国如同往常那样撒起娇来,“哥……我不想吃药。”

 

朴智旻伸手在他头上轻轻点了一下,“别总说些小孩子才会说的话。”

 

他虽说病着,但大脑却仍旧没有停下思考,他在思考怎么才能结束这个重复的今天,

 

不管怎么说,他都不能让朴智旻将告白说出口,不能让他们的关系再次毁于一旦。如果事情还是发生了,他也必须婉转的回绝,尽量让他们的关系不受任何的影响。但他又转念一想,与其被动等待,不如主动出击,找出朴智旻喜欢他的根本原因,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爽滑的糯米粥滋润了他干涸的喉咙与饥饿的胃,让田柾国恢复了一些精神。他一边安静的往嘴巴里塞粥,一边偷偷看着朴智旻低头在搁在膝盖上的药箱里翻找,读着说明书。

 

莫名的他忽然觉得这样认真的朴智旻,是他从未察觉到的,好看。

 

“智旻哥,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田柾国喝尽了最后一勺粥,转头看向朴智旻。

 

“嗯?”朴智旻在读说明书的间隙里抬起头回看他,自然而然的伸手帮他擦了几下唇边还残留着的些许痕迹,“你要问什么?”

 

因为朴智旻的动作太过自然,让田柾国一点不妥的感觉都没有,反而觉得朴智旻指尖触碰过的感觉有些让他恋恋不舍,他清了清喉咙一本正经的问,“哥有喜欢的人吗?”

 

7.

 

田柾国屏息等待着朴智旻的回答,甚至在脑海中已经想好了措辞。如果朴智旻承认喜欢的人是他的话,那么他就继续追问一下原因,然后再根据情况来解释。

 

朴智旻果然如同他想的那样,大方的点头承认了,“当然有。”

 

“是谁?”哪怕田柾国经历了两天26号的洗礼,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此时此刻透过朴智旻清亮的眼神,他仍旧感到了一丝的紧张,然在此之余他的心底净还有空欣喜朴智旻的眼睛中满满的都是他一个人。

 

“嗯……你隔壁班的那个女生啊。”朴智旻笑了笑,“齐耳短发的那个。”

 

“什么?!”田柾国情绪激动的咳了几声,“齐耳短发?”

 

不都是重复的26号吗?为什么朴智旻的答案还会发生改变?

 

还有那个齐耳短发的家伙不就是给他送情书的人吗?

 

田柾国沉下了脸色,推开朴智旻递药的手,“她不会喜欢哥的!”田柾国完全不能接受朴智旻的回答,逃避般的拉起了被子盖住脑袋,“我不要吃药,也不想看见智旻哥了!”

 

像小孩子似的忽然闹起了脾气,朴智旻不明所以的拍了拍被子,“你到底怎么了啊?”

 

田柾国躲在棉被里闷声大喊,“哥怎么能喜欢别人呢?”

 

明明都说过喜欢我了的。

 

明明应该喜欢我的呀。

 

他不懂他之前还在百般抗拒,现在如他所愿却又让他如此心焦无力。

 

“因为喜欢她不会那么辛苦。”

 

隔着棉被,田柾国听着朴智旻模糊的这样回答他。

 

他偷偷的掀起一个小小的缝隙去看朴智旻,朴智旻的目光落在很远的窗外。

 

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经过了暴风冬雪之后尚未发芽的干枯树枝。

 

“我的喜欢好像对于那个人来说,实在是太沉重了。哪怕是我眼前有千万人,我依旧像用手指在眼前圈出了一个圆。”朴智旻举起手,用食指与拇指圈出一个小小的圆形,对准了田柾国,“透过这个圆,我只能看到他。”

 

“柾国,这就是我的喜欢,你懂吗?”

 

朴智旻起身将田柾国掀开的那个小小的缝隙压了回去,他轻轻了拍了被子,“我先回去了,你记得吃药,不然病是不会好的。”

 

“过了今天,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依然是你的智旻哥,永远都不会再发生改变了。”

 

8.

 

大门处闭合的声音已经过了许久,田柾国在黑暗的棉被中也待了许久。

 

闷热与缺氧的感觉让他难受极了,可他像在惩罚自己般一味的不愿探出头。

 

朴智旻的喜欢让他感到惶恐,可更多的却是从内心深处压抑不住的雀跃。

 

他卑鄙的庆幸着朴智旻没有真的喜欢他以外的人。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他在黑暗之中喃喃自语,他不是不喜欢朴智旻,而是习惯于现有的定位不愿有任何改变他们如此亲密关系的事情发生,他惶恐于朴智旻的感情变化,他不愿试着去赌上一把,他害怕一旦朴智旻收回了他的喜欢,那么他将一无所有。

 

但是朴智旻的诉说的感情却又深深的撼动了他,他的心不断的重复着,试试吧,田柾国,明明你也是喜欢朴智旻的。

 

只不过这喜欢被压抑的太久,久到连他自己都不敢承认了。

 

他掀开棉被坐了起来,在黑暗里划开了手机屏幕,微弱的光芒照亮了他因为急切而发红的双眼。

 

“今天也要重新开始。”他摇晃着手机,死死的盯着26号的数字,希望它不要发生任何的改变,“今天也要重新开始。”

 

时间的齿轮给了他三次机会,但他三次都没有抓住。

 

咔哒一声,错误的时间被神纠正,26的数字静静的跳了过去。

 

田柾国越擦越急,而屏幕上的水滴却一直接连不断。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爬上了他的眼睫,他期盼已久的春季校运会如约而至。

 

可是田柾国再也没有了兴奋的心情。

 

命运的轨迹按照错误的发展顺势而下,他再也无法挽回了。

 

他认识的太晚,明白的太晚,一切都太晚了。

 

田柾国浑浑噩噩的洗漱,胡乱的套上衣衫,魂不守舍的下楼。

 

9.

 

27号的清晨刮来了第一缕满是春意的暖风,街边的干枯树杈上似乎一夜之间便有了青翠的颜色。

 

春风缱绻温柔的旋过,吹皱了站在田柾国眼前那人的白色的衬衫与坠着金属装饰的黑色丝带领结。

 

“柾国,你怎么了?是哭过了吗?”朴智旻的手指轻轻拂过田柾国的眼睛,他在履行他的承诺,努力做一个如同以前一样的好兄长,“今天不是校运会吗?怎么没穿统一的服装啊,快上楼去换吧,我在这里等你。”

 

田柾国轻轻拉住朴智旻的手腕,他低着头,鼻子发酸,任由那些眼泪顺着面颊滚到地面上去,“朴智旻。”

 

“喂,臭小子,给我叫哥啊。”朴智旻想要抽开手去揉一把田柾国的头发,却被他扯得更紧了,“以后我都不会再叫哥了,我不要跟智旻之间的关系永远不发生改变,我希望能成为你最亲密的人。”

 

他抬头用手臂擦过眼睛,红着鼻尖,看上去有点可怜兮兮,但却比任何时候都要勇敢与坚定,“朴智旻,我喜欢你。是亲人的喜欢,也是想要用手指圈住你的喜欢。”

 

他拉着朴智旻的手腕的手在微微的打着颤,这暴露了他无比伦比的紧张,“我们能不能将今天也重新开始?能不能请智旻重新喜欢上我,不要放弃我?”

 

他屏息等待,终于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中,迎来了比春风还要温柔的回应。

 

10.

 

“当然。”


评论(6)
热度(3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