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国旻】唉

※田柾国X朴智旻

※一发完,存档粮。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1.

 

“唉。”

 

一声叹息从田柾国的喉间挤了出来,惹得朴智旻皱眉回头看了他一眼。

 

忙碌的片场里人声鼎沸,亏他能从这纷乱的响声里在田柾国擦身而过的瞬间准确的分辨出田柾国的声音。

 

“又来了。”朴智旻低头整理着手上的化妆刷,弹了两下笔杆把毛刷上沾着的粉抖落,一边帮他收拾的助理女孩听到他的喃喃自语,有点好奇的凑过去,“什么又来了?”

 

朴智旻把瓶瓶罐罐的盖子边拧边放进化妆箱里,难得一向平静柔和的面孔上出现了一丝迷惑的神情,“我总觉得应该不是我的错觉,田柾国老是对着我叹气。

 

助理听完偷偷的瞥了一眼已经走远了些的田柾国,小声与朴智旻低语,“该不会是这位大明星对咱们有什么意见吧?”

 

朴智旻将箱子放进一个大的随身行李袋里,有点吃力的斜背在身上,“我又没糊弄他,是他底子太好真的用不上太多化妆品啊。”

 

朴智旻想来想去也只能想到这一个原因,可对艺人来说这不是应该值得高兴的事儿吗?

 

难道田柾国是觉得化妆时间太短?觉得他没用心?

 

他胡七八想的带着迷惑在跟导演打招呼要离开的时候又偷偷瞟了一眼站在导演身后的田柾国,对方与他对视,大杏仁一样好看的眼睛一眨就引得他心头一跳,而后田柾国略略垂眸,小小的吁了一口气,得,又是叹息。

 

朴智旻简直百思不得其解,他跟田柾国这是第一次合作,还没有太熟悉,他打定主意明天给田柾国化妆的时候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现在田柾国对他的态度和他自己的情绪已经要影响到他的工作了,毕竟……

 

朴智旻往上颠了一下他的化妆箱,毕竟他很喜欢田柾国。

 

不是广泛意义上的那种对明星的喜欢,而是想靠近他,触碰他,渴望他。

 

想亲吻他。

 

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他都绝对不要被田柾国讨厌。

 

2.

 

次日田柾国的戏份被排在了下午,但妆发服装则需要提前两三个小时准备好。

 

田柾国仰着脸方便朴智旻帮他上妆,细软的刷毛扫过对方的眼睫,纤长的睫毛仿佛是被拨动的八音盒里的梳齿,在他心里激起一连串的音符。

 

朴智旻的喉结滚了几下,话在舌尖不停的打转,大约是他这次停留的时间太长,让一直闭着眼睛的田柾国感到有些奇怪。

 

“怎么了?”田柾国歪头躲开了朴智旻笔刷的范围,看向朴智旻的眼神里满是疑惑,“不继续了吗?”

 

朴智旻忽的被他一看,飘在唇间的话音一下子被他全数吞了回去,他连忙摆摆手,“还、还没有。”

 

“是吗。”田柾国点点头,坐正了身体,朴智旻弯下腰无名指上点了淡色的唇膏轻轻抹过田柾国的唇。

 

朴智旻被他看了一眼,心里还想着事情,手上的力度不似往日,沿着唇线缓缓扫过最后猛地停在了唇角。

 

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田柾国感觉有些发痒,忍不住伸出探出了舌尖,湿热的触感沿着指尖末梢瞬间侵袭了朴智旻的大脑,成功让他停下了所有动作,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向田柾国。

田柾国向后撤了一下身体,抿了抿唇,他回望朴智旻,小声说话的温热的气息全部扑在朴智旻还停在空中的指尖上,“啊,刚才不好意思。”

 

两个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纠缠,谁也不肯先移开眼神,直到远处导演喊田柾国准备拍摄。

 

“没、没什么。”朴智旻这才迅速的将手别在了身后,连忙退了几步给田柾国让路,“妆容已经可以了。”

 

“嗯。”田柾国不动声色的应了一声,站起身往片场的方向走过去。

 

朴智旻从化妆镜里看着他的背影,看到他一直绷紧的背部忽然卸力,耸下的肩头明确的告诉朴智旻,田柾国又叹气了。

 

3.

 

果然还是要找个机会问一下吧。

 

朴智旻一般都是化好妆就会先行离开,今天因为憋着事情在片场逗留。

 

好在他人缘不错,导演也很满意他的工作,甚至招手让他坐到了旁边一起看田柾国演戏。

 

场景搭在医院里,风从窗口卷进来撩起层层白纱的窗帘,镜头下的田柾国侧着脸看向窗外,眼神忧郁。

 

莫名的看的朴智旻心中一紧,他的手指在虚空中张开又蜷缩。

 

若是我……

 

若是我绝对不会让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流露出这样的情绪。

 

下一个镜头中田柾国小小的松了一口气,这让朴智旻有些回过神,他想起自己的那个问题,这一直以来难道是田柾国为此在修炼演技吗?

 

朴智旻胡思乱想的看着田柾国自己滚着轮椅一路向前,镜头将田柾国的面部放的很大,朴智旻能看清他每一个表情上的变化。

 

剧本中的女主已经准备就绪,田柾国也做了一个向上抬头的动作,可导演却摆手不满意的喊了CUT。

 

朴智旻坐在远处看着导演越过机器,听着他给田柾国讲戏,“就是那种懵懵懂懂喜欢的感觉啊,柾国,你可以想想自己喜欢的人啊?”

 

导演的话让田柾国低头抓了抓脖颈,“可是……”

 

田柾国的话还没说完便被导演给打断了,“可是什么?难道你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吗?”

 

朴智旻坐在原处听着田柾国低声道,“可是我想起来就会觉得很害羞啊。”

 

朴智旻垂眸看向镜头里的田柾国,还在工作的摄像机完美的记录着他的表情。

 

像是一株清晨被露水压弯的花朵,如此漂亮又如此羞怯。

 

啊……

 

是谁呢?

 

能让田柾国露出这样的神情。

 

4.

 

朴智旻忽然觉得他的问题没了什么意义,就算田柾国是真的对着他叹气又怎么样呢?

 

因为他喜欢田柾国,所以关于他的一切都会变得特别起来。

 

其实如果站在局外人的角度,不过是叹气而已,只不过是很普通的叹气而已。

 

朴智旻站起身朝着回过身的导演微微弯腰,打了个先行离开的手势。

 

他起身的瞬间看到屏幕中的田柾国坐在轮椅上,微微嘟着唇正往这边看,他忽然不敢抬头去确认田柾国到底是不是在看他。

 

离开前在朴智旻小幅度的偷偷的回望中,看见屏幕里的田柾国正在往外吹气,好看的唇被气浪鼓的像一勺刚挖出来的果冻,秀色可餐的颤动着。

 

朴智旻不确定这是不是又是因为一声长长的叹息才会导致田柾国如此,他只觉得之前抚过田柾国嘴唇的手指正在微微发热。

 

他出了片场,小心的将无名指压在自己的唇上。

 

该去怎么形容呢?

 

这样喜欢一个人的心情。

 

像独自走进一片不熟悉的沙漠,只要得知尽头有他,无论多么艰难,都想能够穿过这里,最后抵达他的怀抱中。

 

但是很可惜,田柾国显然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他不需要再有人为他穿过沙漠了。

 

朴智旻垂下手,让风从他的指缝间穿过,带走了指尖上最后一抹温度。

 

5.

 

拍摄只剩下了最后一天,朴智旻却意外的生病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打着吊针。

 

最近和医院还真是有缘分啊。

 

朴智旻呆怔的看着药水通过塑料管一滴接着一滴的流进他的身体里,原本还打算趁着最后一天再好好看看田柾国的,这下可好,谁知道下次能把田柾国上妆又是哪辈子。根本连保证都不必,以田柾国的相貌和演技蹿红只是时间的问题,到时候会有更多化妆师造型师由着对方挑,想要再合作恐怕是难了。

 

朴智旻觉得他受了田柾国的影响,长长的叹了口气,一时间的放松再加上药效发挥的关系让他有些开始昏昏欲睡起来。

 

但手机却偏偏不依不饶的响了起来,在床头边的桌子上嗡嗡振个不停。

 

医院的信号不太好,再加上朴智旻在病房里不想影响他人,他的声音也压得低低的,他的声音低下去之后助理的声音也跟着低下去了。

 

两个人光是询问对方能不能听到就说了好多次,到了后面朴智旻只听见对面一阵兵荒马乱的嘈杂,然后彻底的安静了下来,朴智旻不明所以的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喂,还能听到吗?”

 

“喂,智旻,我是田柾国。”

 

田柾国贴着他耳侧说话的感觉让朴智旻一瞬间忘记了对方为什么叫他名字叫的这么亲近,满脑子都回荡着田柾国在给他打电话这件事。

 

他能听见田柾国问他身体怎么样了,但不怎么能反应过来,结结巴巴的想了一会儿才顺利的回答,“我没事,只是发烧,打完吊针就可以回家了。”

 

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会儿,朴智旻忽的听见田柾国一声长长的吐气,是他熟悉的叹息声,丝丝缕缕的透过听筒钻进他的耳孔里,“呼……吓死我了,没事就好。”

 

“嗯。”朴智旻不知再与田柾国聊点什么,不是没得聊了,而是想聊的太多反而不知道要如何开口。

 

田柾国那端也悄无声息的过了很久,最后朴智旻听到田柾国清了清嗓子,略带着一些紧张的问他,“那我能去接智旻出院吗?”

 

6.

 

切断信号的朴智旻依旧觉得有些不太真实,他看了一眼手背上被胶带封住的针头,思索着医生给他开的药里是不是有什么致幻的成分。

 

不然怎么这种甜美的梦境显得这么真,这种不真实感一直持续到田柾国坐到他旁边为止也没有结束,反而更加的不真实了。

 

能看得出田柾国来的匆忙,身上还穿着那身戏服,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说服服装组和经纪人的,能让他就这样跑到医院里来。

 

田柾国上身是一件深绿色的外套,下身是统一的病服裤,和他身上的一样,都是带着碎花的款式。

 

田柾国好像对他身上这件更敢兴趣,伸手摸了摸朴智旻的袖口,“要是能在医院遇到你这样的病友,那我一直不出院也可以。”他说完又拍了拍自己的嘴巴,“不,还是不要了,希望智旻和我以后都不要生病。”

 

田柾国想了想仍旧是不太满意的摇头,“但是如果不是医院的话,我和智旻也不会认识了。”

 

朴智旻原本以为他指的是拍摄时布置的医院,但是看看田柾国的眼睛,里面满满的都是期待着什么,在朴智旻沉默期间那亮闪闪的期待一点点的灭了下去,直到朴智旻点了点头认同了他的话,“我还以为你忘记了。”

 

田柾国一听眼睛唰的一下又亮起来,托着凳子往朴智旻床前凑了一下,“不过那时候我们角色颠倒,躺在床上的可是我。”

 

朴智旻无奈的笑了一声,“生病住院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吗?”

 

田柾国鼓了一下脸颊,趴在床边不再说话。

 

朴智旻觉得他很好笑,浅棕色的头发被造型师吹得嘭起来,待田柾国趴下的时候有点像一颗掉在床边的小栗子。

 

让人忍不住想要伸手摸一摸,朴智旻也确实这样做了。

 

柔顺的发丝穿过他的手指,带着一层薄薄的暖意。

 

如同那时一样。

 

7.

 

谁也不知道哪一次相遇会成为一段缘分的开始。

 

回想起来,那一天其实和其他的时间没有任何区别,也是如此的普通。

 

但正因为有了缘分,才会觉得这段记忆被渡上了黄金的颜色,历经时间也在脑海深处闪闪发亮。

 

田柾国那时候还是个演边边角角小配角的小角色,朴智旻也正是初出茅庐,由师父带着在剧组负责群演的妆容。

 

田柾国穿着灰黑色的卫衣,嘴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乖乖的拍在队伍的末端,等到了他的时候田柾国一使劲咬碎了嘴巴里的糖果。

 

大概出于化妆师爱美的天性,朴智旻对田柾国的脸有点爱不释手,耗费的时间也是别人的两倍。

 

朴智旻离田柾国很近,画好妆后田柾国跟他道谢,一开口便混着一股甜甜的草莓味。

 

一旦在意起来,就会更加在意。

 

鬼使神差的抱着一定要记录下自己画过的妆容的想法,朴智旻站在工作人员的身后悄悄拿出了手机打开了录像功能。

 

现在想想他的借口找的太烂了,其实他只是想要拍下拍戏时候的田柾国而已。

 

马路上车来车往,田柾国按照导演的要求站在路面上,他歪头,嘴角一斜,挂上了一个痞气又无谓的笑容。

 

朴智旻专注的盯着他镜头中的田柾国,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田柾国有悄悄的瞄过来。

 

他承认偷拍这种事情确实有点不太好,打算收了手机却听一声刺耳的刹车声,镜头中忽然没了田柾国的身影。

 

现场人员惊慌失措的喊叫惊醒了还在迷惑的朴智旻,原来是站位偏了些许的田柾国真的被车给刮倒了。

 

朴智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全程都表现的太过惊慌担心的缘故,让当时的导演以为田柾国是他的朋友,因此照顾病人的担子也一并让给了朴智旻。

 

病房里的味道像现在一样满是药味,腿上,胳膊上分别裹着几圈绷带的田柾国费力的睁开眼,看见朴智旻直接瘪了瘪嘴巴,“疼。”

 

“那怎么办啊?”朴智旻站起身有点无措的原地转了几圈,他不知道是要先安抚田柾国比较好还是先去找医生比较好。

 

“唉。”田柾国孺子不可教也的叹息,“这时候,你应该摸摸我的头发说痛痛飞走啊。”

朴智旻将信将疑的按照田柾国的说法顺着他的头发揉了几下,“痛痛飞走啊。”

 

紧接着便是田柾国的爆笑和笑完之后因为疼痛而嘶嘶的抽气声。

 

“我说你这个人啊!”朴智旻这才意识到被田柾国给耍了,他赌气的坐在一边,田柾国又哀嚎了几声,“现在是真的很疼了。”

 

8.

 

不得不说田柾国的玩笑还是有很大作用的,起码他们两人之间的气氛完全没有尴尬这一说。

 

倒是问过年纪姓名之后,朴智旻一脸得意洋洋的看着田柾国,努了一下唇,“叫哥。”

 

田柾国眨眨眼不吭声,反而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现在还不行,”他看着朴智旻皱眉,耸了一下肩膀,“等我能演主角的时候再叫你哥,不然你有这样演小配角的弟弟不是很丢脸吗?”

 

朴智旻很想反驳田柾国这个说法,在他眼里角色并不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可田柾国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对着朴智旻伸出了小指,“等我成为主角一定会再让你帮我化妆的,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到了那时候我会叫你哥的。”

 

他与田柾国定下这个约定之后一晃三年过去,到最近的这次合作之前他们也相互没有见过面。

 

其实最开始朴智旻是想问的,但田柾国看向他的眼神和神情全然像是对待陌生人一般。

 

朴智旻也只能让自己同样将以前发生过的事情忘掉,不然他可真的没办法每天平心静气的面对田柾国。

 

“所以,你还没叫哥。”朴智旻看着趴在床边的田柾国,“你不会就是因为不想叫我哥,才假装不认识我的吧?”

 

田柾国微微抬头从臂弯里露出好看的眼睛,整个把朴智旻装了进去,他的下巴还埋在胳膊里,说话瓮声瓮气的,“因为后来我发现叫智旻哥的话就只能当你的弟弟了啊。”

 

他小心的伸手用小指勾住朴智旻的小指,“可我喜欢智旻,不想当智旻的弟弟。”

 

“我说你这个人啊!”朴智旻没扯开被田柾国拉着手,用另外一只手单撑着自己坐了起来,弯下身贴近了田柾国,“这次你敢耍我的话,我会真的让你像你拍的剧里一样坐轮椅的。”

 

朴智旻说的不太认真,眼睛里全是笑意,看的田柾国一时之间有些怔楞,不可自控的幽幽叹气,“唉。”

 

9.

 

朴智旻看着他皱眉,“还有件事情,我想要问你。”

 

他一动就被感觉尾指被田柾国拽的更紧了一些,田柾国好像生怕他会反悔什么似的紧张到忍不住吞咽了一下,“问什么?”

 

朴智旻又听田柾国紧跟着嘟囔了一句,“到底怎么样才能让智旻相信啊,我真的很喜欢智旻,当时如果不是为了出现在智旻的镜头里我也不会被车刮到了。”

 

田柾国以为朴智旻要问怎么会喜欢上他之类的,连忙把朴智旻的手整个包住连同针头一起很轻的扣在手心里,“对智旻是一见钟情!”

 

他的话把朴智旻闹了个脸红,瞥了田柾国一眼,发现对方看他看的特别认真,然后他就更害羞了,低着头支支吾吾的,最后很烦的抬起头看向田柾国,“我不是要问你这个!”

 

朴智旻纳闷极了,“我就是要问你怎么总是对着我叹气啊?”

 

田柾国这时才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墨石子一样的眼瞳转了转,“很多时候是因为面对智旻太紧张了,打电话的时候是因为知道智旻没事松了一口气,刚才因为……”

 

“因为什么?”

 

朴智旻凑得很近,他一觉得困惑的时候嘴巴就会不自觉的嘟起来,形成一个让人想要亲吻的弧度。

 

田柾国下意识的仰起头,啄在了朴智旻的唇边。

 

他看着朴智旻迅速的反手遮住唇,连耳尖都染上了绯红的颜色。

 

田柾国一个没忍住又叹了一声,不过这次他把话说完了,“唉,真萌。”

 

听了他全须全尾回答的朴智旻脸更红了,隔了半天才移开手臂,瞪了一眼田柾国。

 

10.

 

“你才萌。”

 


评论(5)
热度(4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