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国旻】树洞:待在现在这家公司每天都感觉蜜汁药丸

※田柾国X朴智旻

※一发完,存档粮。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1.


我第一次在论坛写树洞也不知道到底应该准备个什么姿势,就让我自由且随意的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

 

先来说说我们公司吧,在业内还算比较有名,是上市企业,虽然没有到分分钟上亿那么流批但也是百万浮动不在话下。

 

公司当时招我进来只有如下两点要求:

 

一,会上网。

二,活的。

 

要不是我认真的检索了三次电话号码和页面链接,我真的会以为发这个招聘的是钓鱼网站。

 

也许正因为是启事写的太过简单,我根本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经过初试之后便火速赢得了这份工作。

 

后来才知道自己真的是太甜了。

 

我的工作地点就在总裁办公室里,面对着距离我十米远的总裁。

 

说句题外话,我们总裁长得真的很可爱,但是他不喜欢别人说他可爱。

 

还好我刚来的时候一直都小心谨慎从来没有这么当面说过他,据说我的上一任就是因为跟他表白的时候夸了他可爱才被开除的。

 

哦,稍等下,我们总裁叫我帮他拔一下笔帽。

 

好了,我回来了,继续说正题。

 

其实我每天都假装很忙碌,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屁事可以做。

 

总裁也不需要我做别的,真的就像他们招聘上说的那样,我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上网。

 

准确来说是上网关注一个弹幕直播网站里的一位UP主。

 

介于我不能暴露太多,我只能告诉你们他ID的缩写是JK。

 

但总裁一直坚持称呼对方为小兔子主播,并且他不许我也这么叫。

 

对,没错,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帮助总裁关注这位UP主,随时报告总裁JK什么时候开始直播了。

 

感受到了吗?

 

这股蜜汁药丸的气息。

 

2.

 

再说为什么要我做这种浪费时间的工作之前,我必须跟大家交代一下我们总裁的一些情况。

我们总裁除了长相很可爱之外,说话也一直都是慢声细语的,成语春风拂面的具象化,真的很温柔,就是动作偶尔有点慢吞吞的。

 

但他很聪明,底下人也很服他一个人可以把这么一大间公司打理的井井有条。

 

总裁很谦虚,他从来都说是靠着大家的扶持才走到今天的。

 

可我每天跟他一起工作,我知道是因为他真的很努力很有韧性,好像在他的人生字典里从来都没有放弃这两个字。

 

他的时间也很宝贵,恨不得每一分钟都掰成三份来用,他过得生活相当循规蹈矩,甚至到了一种很无聊的境地。

 

除了批复文件就是批复文件,他桌子上的决策案堆得都快比他的身高还要高了。

 

那什么,我绝对不是在diss我们总裁的身高,他有173,不是,是173.6,小数点后面绝对不能省略。

 

大约跟他坐的位置也有关系,他的办公室在最高层。

 

从他背后的落地窗看过去,是一望无际的蓝天,偶尔还有几缕白云飘过去。

 

渺渺茫茫的像是要把总裁羽化了。

 

所以当他对我暴露了他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看小兔子主播直播的时候,我一个大男人都感觉我胸腔里顿时分裂出了一颗老母亲般的心脏。

 

真的差点热泪盈眶,我们总裁还是食人间烟火的。

 

哎,不好,我今天不能继续写了。

 

网页下方提示我JK出现了,我要赶紧跟总裁报告。

 

麻烦大家今天先饶我一次,看在我如果迟点报告就马上药丸的份儿上。

 

3.

 

呼……

 

时隔两天再回到论坛大家没有担心我吧?

 

放心吧,今天我也坚强的开着网页在等JK的直播。

 

前两天没来不是因为别的,主要是因为我们总裁把我的电脑网线给拔了。

 

事情要从那天我跟总裁报告JK上线开始说起,总裁当时马上放下了手头的一切事务,因为他的电脑里重要文件太多太乱所以他一直都是在我这边的电脑上看直播的。

 

总裁落座的时候JK刚把游戏开起来,哦,忘记说了,JK是个游戏主播,涉及的游戏种类繁多。

 

他玩游戏上手速度极快,意识超前,走位风骚,熟练掌握各种战术技能,操作虎,会套路。

 

曾经创下了连续十五个小时的游戏直播记录,至今无人能破。

 

唯一让人深感遗憾的是从未真人出境。

 

从声音来推测的话,很年轻,但直播时间非常不固定,简直神秘。

 

JK今天玩得是一款解密游戏,他指挥着自己的小人在一间密室里直转圈。

 

“好奇怪啊,明明这里应该有线索的啊?”

 

JK说话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会有点撒娇的感觉,尾音有些上翘让人恨不得把他搂在怀抱里揉脑袋那种。

 

我们总裁一听,果然着急的在屏幕上一直戳,“小兔子,过来这边啊,翻开这个文件就是了。”

 

要不是因为总裁脸好看,他一定会被当成变态的。

 

总裁好像很擅长解密类的游戏,跟他之前看小兔子主播玩FPS射击类的游戏一点都不一样。

 

那次JK太过绚烂的手法差点把总裁整成3D眩晕,总裁一直不停的挤压太阳穴,但他还是在坚持的看,我只能说总裁对小兔子主播是真爱。

 

这次可总算轮到总裁发挥真正的实力了,他坐在屏幕前一直比小兔子主播先行发觉线索,但奈何并无卵用。

 

总裁又不喜欢发弹幕,隔着屏幕小兔子主播怎么可能听见他的嘟嘟囔囔的在说什么。

 

但他有别的能引起JK注意力的办法,那就是疯狂的双击666。

 

弹幕直播网的666那都是要现实中的真金白银买的,总裁一直在土豪榜第一名,这跟他一直努力撒钱的行为是分不开的。

 

只不过他不说话,JK一卡关就开始砸666,不免给人一种着急催促还嫌弃对方笨的错觉,总裁本意只是想要小兔子主播不要着急再仔细想想。

 

但显然JK没有感受到总裁的本意,因为我觉得这是JK一直不理他的重要原因。

 

别人如果砸个666或者哪怕送朵333的玫瑰花,JK都念一下对方的名字然后说声谢谢的。

 

唯独我们总裁什么都没有得到,还被无视了。

 

万幸我们总裁一点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也没有玻璃心。

 

他屏幕里JK指挥的解密小人卡在了最后一关已经差不多二十分钟了,还指着屏幕上的一点替JK感到特别忧愁,“小兔子就在这里啊,放下这根绳子你就可以出去啦。”

 

JK跟总裁一点也没有心有灵犀,依旧在四处碰壁。

 

催总裁开会的内线电话已经响过了一次,总裁眉头紧锁,忽然伸手狂砸了十个666。

 

然后第一次在弹幕里说了话,“绳子!!!”

 

4.

 

土豪的弹幕框金灿灿的差点亮瞎了我的眼。

 

显然被总裁吓到的不止我一个,还有屏幕那端玩着游戏的小兔子主播JK。

 

屏幕里一直转圈的小人突的停了下来,音响里清晰的传出了JK带着点无奈笑意的声音,“JM,你不要对我这么凶嘛。”

 

对,JM,此处是我们总裁的真名,因为不怎么上这种网站,所以注册的时候十分没有经验的正大光明的填写了自己的真实姓名。

 

总裁被小兔子主播一叫忽然整个人都慌了,说实话,我上班快三个月了从没见过总裁这个样子。

 

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左顾右盼的最后抽了一张塞在打印机里的A4纸挡在屏幕前面。

 

只留下一向笑眯眯的细长而此刻瞪得圆圆的一双眼睛,他看着屏幕里的小人顺利的爬上绳子走出了密室,然后又听着JK平静的跟大家到了别。

 

在内线响起第四次之前终于僵硬的扭头问我,“你听见了吗?小兔子叫我的名字了。”

 

他也不需要我回答,他站起身,A4纸轻飘飘的落在桌子上。

 

然后,他就把我的网线给拔了。

 

毫无预兆的,拔了。

 

之后他就带着他的文件去开会了,我打量着他的背影,视线凝固在他泛红的耳廓上。

 

正如你们猜测回复的那般,我们总裁是因为害羞。

 

被JK叫了声名字就害羞成了这样!

 

总裁!我真的很不懂你!

 

这种商业奇才的大脑紧张害羞的时候也会卡壳吗?

 

拔网线是个什么操作?

 

小兔子主播根本不会顺着网线爬过来问你为什么凶他的好吧。

 

瞧瞧,我就说这股药丸的气息不会轻易的散去。

 

5.

 

然后这股蜜汁害羞的氛围一直重复了两天,没有网不必看守JK直播的我便成为了他助理团队中的一员,负责在原位置上帮他校对文件里是否还有纰漏。还好我业务能力过关,在这两天中完美的保住了我的饭碗,当然这也跟我及时的应和总裁的疑问有莫大的关联。

 

总裁虽然是商业奇才,但他年纪其实比我还小。

 

这时候就真的凸显出生活阅历的重要性了。

 

而且就总裁这种生活模式平时也没什么朋友,性格内向又认生,我刚来的时候还以为他是冷漠又刻板,熟了一点才知道他是不好意思跟我说话。

 

哪怕就是现在,总裁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之外跟我聊天时候都会莫名做上很多多余的动作。

 

比如绕着我的办公桌转几圈什么的。

 

“那个,我那天真的不是在凶小兔子。”

 

哦,我知道啊。

 

但是总裁您跟我说什么用啊?

 

我又不是JK。

 

“那他下次直播我还能去看吗?他会不会不欢迎我啊?”

 

不会的,总裁,您相信我。

 

只要您还有继续砸666的能力,我觉得任何一个主播都会很欢迎您的。

 

“算了,”总裁叹了一声气这才把我的网线装回去了,“下次小兔子开直播记得通知我哦。”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他说完这些之后有点失落。

 

其实我比较不懂为什么总裁这么在意JK,我并不是说JK不好,而是这弹幕直播网里有那么多UP主,为什么就一定是JK呢?

 

还有总裁是那种只会把失望往心里埋的人,要不是我听了他这段对话,从他依旧温柔的外在根本不会知道他的内里有一点受伤。

 

不管我懂不懂,总之小兔子主播对我们总裁来说非常的重要。

 

而我也不想再看到总裁私下无人时郁郁寡欢,所以我有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希望这个决定不会让生活送我一颗药丸。

 

6.

 

啊!洞友们我活着回来了!

 

这一个周之内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波澜万丈了,我觉得这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树洞,而是我的吐槽地了。

 

先说我那天做下的决定吧,不知道大家还不记得我之前说过我们总裁是土豪排行榜的第一名,而我做的事情正和这个第一名有关。

 

弹幕直播网出了一个活动,发了一封邀请函到总裁的私信箱里,我也说啦总裁是一个除了看直播砸666外别的基本什么都不做的人,所以这些一直都是我来处理的。

 

这封邀请函的大概内容就是弹幕直播网会举办一个线下聚会,而排名前一百的土豪金主粑粑们自然在受邀之列。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一直没有出镜的总裁的小兔子主播JK君也要参与这场活动!

 

所以,我替我们总裁答应了。

 

在被拔网线的那两天我知道了一些关于他的行程安排,我挑选的这个日期是绝对不会影响到总裁工作的。

 

但更艰巨的是怎么才能让总裁去,于是我撒了一个连我自己都鄙视我自己的谎言。

 

“真的,网站说这强制参加,不去就要把您从网站除名,还要锁我们IP,以后就再也没办法看您的小兔子主播直播了!”

 

我当时信誓旦旦的样子在总裁眼里肯定像极了一个傻瓜。

 

好烦哦,说着说着我的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下来。

 

我发誓一定是我的诚意打动了总裁,绝对不是因为他支支吾吾的问我JK会不会参加,再得到肯定答案之后才同意去的。

 

一定是我的诚意!

 

“你跟我一起去。”

 

嗯?

 

你们俩见面,我去干屁啊?

 

难不成还要我当七夕搭桥的喜鹊要一路把你俩送上天吗?

 

“我没邀请函啊……去不了吧?”

 

多么完美的借口,我自己都信了。

 

“我认识弹幕直播网的老总,给你要张票不是问题。”

 

嚯,你们这群该死的有钱人。

 

其实我也知道总裁为什么也要我去,我不是说了吗?

 

他有很严重的害羞外加认生,让他单独且主动去会场看JK,这简直不现实。

 

所以,本人,为了这份充斥蜜汁药丸气息的工作,还是跟着总裁一起参加了线下聚会。

 

7.

 

不是我说哦,线下聚会什么的实在是人太多了!

 

不仅是我们总裁,连我都理解不了为什么所有人都在挤在这一个偌大的会场里。

 

而且服装各异,当然我尊重他们的打扮,包括女装大佬,其实看久了吧,也还挺好看的。

 

但是看得多了,就更加觉得我身边穿着普通休闲服的总裁简直是这会场里的一股清流。

 

不得不说我们总裁换下西装之后,整个人宛如回到了学生时代,说他是十代中期一点毛病没有。

 

总裁不太适应人多的地方,吵杂的环境让他惯性的嘟了嘟唇,我知道这是他觉得难受了。

 

“小兔子会在哪里啊?”

 

艾玛,现在像变态的不是我们总裁,而是我了。

 

我觉得我像个拐骗无知小男僧的大灰狼。

 

JK在弹幕直播网的粉丝量也是排第一的,要见他的肯定不止总裁一个,而且加上是第一次公开露面,我敢说在场的这些人里有80%是冲着JK来的。

 

我的直觉从来不会出错,当JK到的时候,只听会场东南角的入口处发出了一声惊呼,然后便是人群宛如海浪般的涌动起来。

 

尖叫惊讶混成一团,JK的展席被围得水泄不通,最后还是工作人员出面才勉强维持了秩序。

 

长长的人列一眼望不到尽头,总裁为了小兔子主播乖乖排队的样子我看着都心疼了。

 

好歹我们总裁也是市内有名的土豪啊,还认识弹幕直播网的老总,后门都不给开一个是不是过分了?

 

然而我们总裁一点抱怨都没有,就这样随着队列来到了JK的面前。

 

此刻,请允许我尖叫,惊呼,骂人,我也终于理解了前面那些人到底是怎么肥四。

 

艹!

 

JK!

 

好看!

 

8.

 

一般来说同性间是很少会把对对方的欣赏宣之于口的,但JK的好看显然已经越过了这个层面。

 

JK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领口微微敞开,单单只是坐在那里,我都感受到一股矜贵的仙气。

 

我站在总裁身后看着他抬头,意外的觉得总裁的称呼非常的贴切,圆滚滚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确实像个小兔子。

 

还未等我反应过来,那双眼睛便弯成了月亮的形状直勾勾的对着总裁。

 

“JM,你来啦!”

 

嗯?

 

JK认识总裁?

 

他们不是第一次见面?

 

不同与我内心的疑问,总裁掩唇清咳了一声,如果除去他脸颊上带着的红晕,我觉得他还是挺有威严的,“叫哥。”

 

嗯?

 

嗯??

 

嗯???

 

显然JK看着总裁快要烧起来的脸颊一点也没把他的话当回事,反而得寸进尺的笑颜盈盈,“JMxi,JMxi,JMxi!”

 

相当魔性,我都快被洗脑了。

 

总裁对JK好像根本没什么办法,呼吸了几下才憋出了一句,“你声音太大了。”

 

我感觉我完全失去了那个在谈判桌上雷厉风行的总裁。

 

“JM先去后台等我吧。”

 

别以为我没看见,臭小子一边说话一边捏我们总裁的手。

 

超软超好捏的是吧?

 

这么半天还不放开!

 

当后面像蚂蚁搬家一样长的队列都不存在了是吧?

 

丝毫不把我们当回事的JK最后勾了一下总裁的小指才终于把人放开,总裁跟我被工作人员一路护着送进了后台。

 

分给JK的休息室里安静的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到。

 

大概是我想要一个解释的眼神太过强烈了,我们总裁有点无奈的叹了口气,“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洞友们!

 

我!

 

怎么!

 

可能!

 

错过这个八卦的好机会!

 

9.

 

让我简单的复述一下我得到的答案吧。

 

其实JK和我们总裁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的,只不过后来一个出国留学,一个创办了公司。

 

当然说到这里你们也应该懂了,小兔子是自从到大属于我们总裁叫JK的专属称呼了。

 

他们因为各自生活的关系忙的不可开胶,而JK那次一战成名的十五小时通宵游戏事件也是为了我们总裁。

 

当时公司遇到了难题,总裁连续奋战在公司,JK担心我们总裁体力不支,但总裁执拗起来是谁的话都不听。

 

把JK惹急了之后干脆给总裁丢了弹幕直播网的地址,大概就是你不吃不喝不睡,我也陪你着一起的幼稚威胁。

 

偏偏总裁吃这套,最后因为心疼JK而妥协了。

 

好在最后公司顺利的渡过了难关,但这两个人也因为这件事起了些许的别扭。

 

一些事情在无法控制之下变了质,而双方当事人都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一拖再拖之下就演变成了,一个继续在弹幕直播网做直播,一个一边工作一边当观众。

 

但彼此之间又毫无交流,总而言之那就是一段,他直播,他砸666的单纯美好宛如包养版的时光。

 

所以解密游戏那天总裁没说完的后半句大概是,他叫了我的名字,又没叫哥。

 

至此我才明白为什么总裁会对线下活动又抗拒又期待,也明白了总裁为什么会担心以后不能继续看JK的直播。

 

想见又不敢见,所有心绪波澜不宁只为此一人。

 

所以欺骗总裁参加线下活动的我当时在总裁眼里真是就……好傻好天真。

 

实力心塞。

 

但更塞的还在后面,那就是JK结束了活动回到休息室之后。

 

他看我的眼神跟看总裁完全是两个温度,双标的不要太明显,分分钟就把我赶到门外来等着了。

 

10.

 

他不仁,休怪我不义。

 

反正匿名论坛,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我要曝光小兔子主播JK大灰狼般的内心世界。

 

谁让休息室隔音不好,他俩的对话我听得一清二楚。

 

“JM……你说过的等我成年完成学业回国之后,会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的。”

 

唉,我去,JK不愧是做主播的人,这个语调拿捏的很容易让人直面他的情绪,体会到他那种小心翼翼的委屈感。

 

就说我们总裁对JK没什么办法,但凡又批复文件时一半的决策力也不会被JK步步紧迫至此,“JM,你说过的……”

 

然后便是桌椅一阵响动,我们总裁吞吞吐吐的几个字简直让我老脸一红。

 

“你……别……唔……”

 

一个KISS的时间里我们可怜的总裁就这么被披着兔皮的狼崽子JK给叼走了。

 

呜呜呜,我也很想哭的好吗。

 

我的直觉一向都那么准,JK回国的这几天我的工作量忽然翻倍了。

 

不需要我会上网,但需要我会为他俩在办公室里亲亲我我的时候打掩护。

 

这也就算了,JK完全不把我当成友军,任何出现在总裁方圆五米之内的都是敌对生物。

 

按照JK这种本质人设,我十分怀疑之前那场解密直播里他破解不了谜题都是计划好的。

为的就是逗总裁说说话。

 

狼子野心啊!

 

但话又说回来,我在论坛曝光他有什么用呢,就算我在总裁面前曝光他都没用。

 

总裁对JK的态度怕是JK想要天上的星星,他也要去试着摘一摘。

 

真的,洞友们,我感觉我每天待在公司都觉得,真是,蜜汁,药丸。

 

现在站在办公室门口,吹着走廊冷风,用手机码树洞的我。

 

想辞职。

 

X100。

 


评论(7)
热度(62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