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林秦】龙番论坛·初始篇

※林涛X秦明

※一发完。相关系列:龙番论坛·误会篇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龙番市刑警队内部有个匿名的暗网论坛,一般都是私下流传,李大宝从调离的师兄那里拿到地址的时候,师兄笑的神秘莫测。李大宝打开网址之前还以为论坛里会充斥着刑警队多年办案遗留下来关于悬案,疑案的分析归纳,甚至是许多没有公示过的细节照片之类的。

 

没想到李大宝在加载完毕的那一瞬间就懵比了。三分钟前刚发的帖子标题是,“同志们隔壁超市土豆半价快去抢啊!”

 

李大宝一口水哽在喉管里差点把自己呛死。

 

她鼠标滚了几下怀疑自己开错了网页。

 

李大宝这口水刚呛完便看见置顶标题,“第三届各部门警花警草评选大赛正式开幕啦~~~”

 

三条销魂的波浪线让李大宝控制不了她点击鼠标的手指。

 

内容做的还很正式,甚至附有各个参赛选手的照片,对,就是那种进门打卡用的两寸证件照,估计是直接从警队公开网上扒下来的。

 

回帖很多,而且五花八门,网页甚至还在回帖底下设置了点赞位,能按点赞数量排序。

 

……一警队内的八卦论坛做的这么精细是闹哪样?

 

李大宝一边摇头一边点了点赞数最高的那条,只见上面写着,“法医科秦明好心机,就他的照片穿着白大褂,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妈的,我喜欢!”

 

……

 

李大宝默默放下了水杯,她算是知道了看这论坛不能喝水。

 

她粗略扫了几眼秦明的得票数简直压倒性的高,是,没毛病,秦明这性格也只剩脸能看了。

 

李大宝关了这标题网页重回论坛主页,有个一分钟前的帖子有了高达一百多条的回复,李大宝一愣,看来今天警队是挺闲的。

 

[闲聊]弱弱的求问LT和QM是交往了吗?

 

LT是谁?

 

QM又是哪个?

 

李大宝想起她刚才看的那个评选贴,我去,秦明啊?!不是吧……带着求知欲的李大宝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陷入了八卦的魅力之中,带着暗搓搓的兴奋感点开了帖子。

 

可惜这楼主完全不负责任,主楼居然就写了个如标题。这让准备看八卦的李大宝很不开心,一楼显然和李大宝的想法一致。

 

“LZ讲话要有证据,不然报警抓你,快回来举证。”

 

“我不是针对楼上,我只是想说,在座的各位,哪个不是警察?”

 

“还不许内部检举,大义灭亲啊?”

 

“别,别歪楼好吗,LT是谁啊?QM又是谁啊?”

 

李大宝撇嘴鄙视的看着这条回复,“这还没我聪明呢。”,她鼠标滑着继续往下翻。

 

“LS几位都毕业了吗,LZ已经给出了LT和QM这重要的关键词,你们难道还发挥不了?”

 

“QWQ档案处的在这儿,但为了守护个人隐私。我只能提供另外一个关键词了,西装。”

 

然后李大宝就看楼下一群回复全是爆出口的,果然秦明和人类交往这件事情对龙番刑警队来说无疑堪比原子弹爆炸。

 

“LT是哪位勇士啊厉害了啊word姐,能把QM拿下,是ET的亲戚吧?”

 

“说不定是你的哥呢。”

 

然后李大宝便看着楼下几十楼又开始爆了起来,终结这个话题的是那个档案处的家伙,“QWQ再给个关键词,LT是男的。”

 

龙番刑警队全队上上下下大小科室加起来也有百来号人,除去小半数的女性之外。符合LT这个首字母缩写的男性警员只剩下了一位,李大宝惊讶的咬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天空啊,大地啊,是林涛啊!

 

李大宝作为秦明的助手见林涛的次数比别人都多,经过这贴的洗礼之后她开始回想起林涛和秦明相处的点点滴滴,以往看起来相当正常的兄弟互动顿时变成了打情骂俏,她觉得整个人都要不好了。

 

但是为何又诡异的觉得……有点带感。

 

李大宝机械性的滑动鼠标,人民的智慧果然是无穷尽的,更何况是一帮警察呢。很快林涛和秦明的老底在帖子被扒的连内裤都不剩了,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吃瓜群众料是一长段一长段的爆。

 

“啊啊啊——!对不起我还是要啊啊啊啊。好了我平复了,我其实没有平复啊啊啊啊啊。你们都不懂,我默默萌了一年多的西皮成真的感觉。我从以前就觉得他俩很相配了!其实我萌他俩是有原因的啊,当年L和Q一起从学校分到我们警队,大家都特别热情的跟他俩打招呼,但是Q什么性格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只能说Q当时来警队的时候性格更恶劣看起来还很阴沉,只朝着我们点头很小声的问了句好。但是——!当时L悄悄的推了一下Q的手臂!Q就跟我们生生挤出了一个不如不笑勉强算作微笑的表情,跟我们说了很大声的大家好啊啊啊啊——!”

 

“说起性格这件事情,我倒是想起之前一次跟老公在商场买东西。然后看到Q陪着一位年纪稍大的女士在逛街,我发誓我从来没见过Q对谁那么乖巧过。后来去L办公室看到了他办公桌上的摆着的全家福,才知道Q当时陪着的人是L的妈妈啊啊啊啊啊啊!”

 

“我去,这么说来真的太可疑了!我以前是L那个分队的,L每次下班都不直接回家,都要跑到Q的科室去。我还以为L是敬业,妈蛋,现在想想看这贴之前的自己怎么这么蠢!”

 

“我是LZ……我回来了,我万万没想到这贴会变成这样。我是真的憋不住才来发帖的,我之所以会这么问是因为我跟男票前些天去婚纱店的时候看到了L和Q。我和男票距离他俩的位置比较远,只模糊的听到‘婚礼’这个单词,他俩还相互拿着西装比来比去,后来Q还说这种款式他也会做。我当时惊讶的下巴都掉了,毕竟Q这个人性格这么奇葩,唯一的解释除了是L和Q要结婚,我完全想不出别的。当然也许他们可能是要参加别人的婚礼,但是Q这个人怎么会有盆友!”

 

“Q这个人怎么会有盆友。我竟无法反驳这句话……它是这么的有理有据。”

 

“那也许是L的朋友要结婚呢?”

 

“卧槽,L的朋友结婚为什么L要带Q一起去,那不是更可疑了吗?”

 

“同志们!!我刚刚去西南角的办公室遇到了L和Q正在楼梯口谈话,我隔的太远听不清啊!看这贴之前我是有勇气从他们面前走过的,可是看完之后完全不敢打扰他们二人世界。我妈说了,打扰别人谈恋爱会被马踢死的。”

 

“那啥……我是网络安全对策科的,咳,我刚检查了一下咱们刑警队的监控中心摄像头。给大家留了一个十分钟自动销毁的路径,祝好运。”

 

李大宝对自己表示唾弃,但是事已至此她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她踩着前辈留下的路径,点开了直播地址,果然在画面中看见了林涛和秦明的身影。

 

这年头为了八个卦也是不容易。

 

林涛和秦明说话的动作和姿势都和李大宝平时见的没什么两样,可是追完帖子之后李大宝默默的开始经行对比,甚至用上了行为分析。显而易见的是秦明在对待林涛的时候整个人确实是更加放松的,等下……李大宝戴上了眼镜使劲凑在屏幕前面。

 

她眼花了吧?

 

十分钟的时间过得很快,监控的地址很快失效了。李大宝带着疑问切回了论坛页面,帖子的回复又多了好多,甚至有人把这十分钟的画面给录了下来。

 

“快快快,记录科的呢,有没有懂唇语的。”

 

“谁帮我把五分三十秒的画面放大,我要确定我真的不是看错!”

 

李大宝点点头,对对,她也对此处表示怀疑。

 

很快的懂唇语,图像处理的跟雨后春笋一样纷纷冒头,放大又清晰图像冲击着李大宝的视网膜。

 

她确实没有看错,秦明,笑了。

 

他们刑警队法医科的万年冰山也会露出这么温柔的笑容。

 

“我的天啊,我感觉自己要窒息了,Q这个人笑起来果然好帅好帅的。”

 

“LS还是别瞎激动了,笑起来好帅好帅的QM是LT限定版。”

 

“所以L到底跟Q说了什么Q才笑的?”

 

“画面里L和Q的唇部很少正对摄像头,而且监控的像素很低。但是我扑捉到了一个单词,我说完之后要下楼去跑圈了。我敢确定L对着Q叫了一声,宝宝。”

 

“O……M……G……我捂心口倒地了。”

 

“救命我一定是中毒了,我竟然察觉到了Q这个人的诡异萌。”

 

李大宝觉得她也要中毒了,这帖子里的回复是万恶之源啊。

 

秦明开办公室门的声音让李大宝吓了一跳火速的关了页面,跟在秦明身后的林涛跳了几步走过来跟她打了个招呼,但是李大宝已经完全不能用平时的目光来审视这两位的相处了啊。

 

“宝哥,你这是怎么了?脸上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的。”

 

“尸臭侵害到大脑了吧。”

 

李大宝捂着嘴巴摇了摇头,闭着眼睛从办公室里冲了出来。

 

她想念当年那个无知的自己,追思当年那个无知的自己啊!

 

为了她自己不被憋死,李大宝觉得距离她在龙番暗网论坛里写LQ相处日常的日子不远了。

 

可谓,一入LQ深似海,从此纯良是路人。

 

评论(80)
热度(6556)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