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林秦】龙番论坛·误会篇

※林涛X秦明

※一发完。相关系列:龙番论坛·初始篇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自从李大宝上次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之后,刷龙番暗网匿名论坛刷的根本是停不下来。每天都抱着手机嘿嘿的直乐,难得今天他们三个人一起凑在食堂吃午饭,李大宝也不跟林涛贫嘴了,自顾自的刷手机,引得林涛和秦明莫名的飞了好几个眼神在她身上。

 

林涛坐在秦明对面,李大宝的旁边,手臂撑着桌面上拖着脑袋整个身体都侧过去看李大宝,“怎么回事啊,宝哥,是不是最近有情况啊?”他语调阴阳怪气的全是揶揄,他以为李大宝终于交到了男朋友,一段话说的音调是五波三折。

 

李大宝转头看了林涛一眼,自然知道他想的是什么,她撇了一下嘴,脸颊鼓了一块出来。

 

妈的,劳资在看你俩的八卦。

 

这种事情能说的出口?!

 

“咳,嗯。关心关心国家大事。”李大宝含糊其词,让林涛拖长了音调的嗯了一声,“那咱们国家都什么情况啊?”真是烦人的不要不要的。

 

“这个嘛。”李大宝硬着头皮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企图在论坛的帖子里吸取一点关于国家大事的灵感。

 

但事实很快就打她脸了嘛,一个八卦论坛能指望他们说什么国家大事。

 

[求助]救命同志们,在家男票老来挠我痒,我一烦用擒拿手把人压骨折了【嚎啕大哭.jpg

[闲聊]麻痹我刚去内网扫了一圈,潼市最近新来的李警官帅的呀我的天,附证件照。

[生活]呜呜麻麻我不做警察了刚在公交车上被小偷给扒了QWQ

[闲聊]最近追的电视剧什么鬼,子弹弹壳的位置和弹道位置根本不同!

[系列]枪械与手术刀,玫瑰与尸骨,L&Q粉红记录楼第三弹

[闲聊]我心爱的私房菜馆换地址了,呜呜小炒牛肉我真的爱你不要走

[树洞]我是体质特异吗为什么一到我值夜班就会接到出警指示?

[闲聊]第四届各部门警草选举建议去掉QM,都三连霸了还有什么意思?

 

……

 

李大宝一脸麻木,内心煎熬的看着这些标题,“龙番市人民水深火热啊。”

 

林涛一怔,“龙番已经这么严重了吗……都到国家大事的程度了?”他又想起什么似的,“我觉得我们这次扫黄打非除四害还挺成功的啊,你喜欢的那家煎饼摊因为害怕都三天没开门了。”

 

李大宝一想起这个就来气,“唉对,能不能跟城管部门协调一下,我这每天早上都快饿死了。”

 

林涛点点头,“上周四从乡下回来的时候去过了,他们队长塞给我俩苹果让我忍忍。”

 

对面一直沉默着的秦明放下了碗筷,用餐巾擦了擦唇,得体的点点头,“我吃好了,先走一步。”秦明一动,林涛进食的速度就跟做了火箭一样直线加快,三口两口吞了眼前的饭,几步追上了秦明,“等等我,昨天那个案子我还有问题跟你讨论。”秦明虽说早就起身,但是走路的速度一点也不快,直到林涛追上来之后,两个人才步调一致的往同一个方向走了。

 

关注细节的李大宝推了一下眼镜,满脸欣慰的点开那个L&Q的记录贴,顺手回复一下把今天的卡给打了。

 

她吃饭的速度本身也不快,加上一直在刷论坛就更慢了,李大宝这汤还没进到嘴巴里,便看论坛首页的新帖一刷新的回复量是五十五十的往上涨。她连忙放下筷子,双手扒拉了几下。

 

没错,帖子是关于论坛近期担当L&Q的。

 

[闲聊]我去L&Q也太明目张胆了吧,居然做出这种事情?!

 

哪种事情!

 

李大宝一下来了精神,手指一碰给点了进去,首楼倒是什么都没有写,不过放了段音频。她手机又不支持格式,只好暂时略过往下看回复。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天啊我的鼻血救命妈呀!”

 

“发生了什么快求照顾一下手机党!”

 

李大宝点点头,对啊,赶紧解释解释啊。

 

“音频内容如下,我先死一步,各位再回。”

 

L:吃啊……

 

Q:太大了……

 

L:换一下……我吃……你的……

 

Q:你的也……啊……

 

L:更好吃啊……?

 

Q:味道有点怪……

 

李大宝看着评论回复目瞪口呆,她暂时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了,她三下两下的吃完了自己的饭,回了办公室打开了电脑,把音频仔细的听了一次。音频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期间有很多的噪音,不过对话的内容和论坛回复中所打的一模一样,而且声音无论怎么听都符合林涛和秦明的特征。

 

帖子不出预料的又火了,回帖快的让李大宝眼花缭乱。

 

“我是技术分析科的,我下载之后检查过了,除了本身音质的缺损之外没有任何剪辑处理的痕迹。”

 

“我的妈呀,我实在是说不出话了,LZ呢?你发这东西侵害别人隐私了吧?”

 

“我是LZ,这东西是会议室里直接录出来的,我在整理要案的时候听到的!”

 

“……哈??!!会议室?!!”

 

“等等等等……我推算一下,我们最近因为大案在一起开会的时间只有上个周四,当时因为案件复杂所以特地开了大录音器进行录音。介于大录音器的内存有限,可以保存两周,所以我确认LZ的音频文件是上周四的,但当时全员都在场,怎么没有录到我们的声音?”

 

“LS忘了一个细节,那就是L和Q当时因为外派乡镇刚回来没有赶到开头,在全员离开会议室之后单独留下来观看案件记录,我觉得应该是这个时候的大录音器没有关闭,所以……”

 

“他们就激烈的……?”

 

“龙番市刑警队的警徽在看着他们啊——!”

 

“他俩不是穿便衣吗……哪儿来的警徽……”

 

“无图无真相,我不信我不信,疯狂的摇头。”

 

“翻译一下LS的话就是快给我看现场快给我看现场!”

 

“上次那个对策科的呢?快把他叫出来偷监控室的视频,咱们会议室的四角都有摄像头!”

 

“你们确定这图发出来之后咱们这破论坛不会玩完?”

 

“不要担心,我是网络安全科的,网站连接在白名单里,一个友好的微笑。”

 

“另外再回复你们一下,我们科上次那个留路径的同事被罚了一个月的打扫厕所卫生,理由是侵犯他人自由恋爱的隐私。”

 

“……我感觉我抓到了重点,自由恋爱。”

 

“LS奏凯,重点是那位去打扫厕所,没人给我们盗监控录像了好吗?”

 

“其实我不太在乎什么真相,我个人非常想体验一把脱Q那西装三件套的快感——!”

 

“我保证你这么做完之后,L会徒手撕了你,生撕。”

 

李大宝刷到最后一贴依旧没有看到有什么最新进展,而且门外鬼鬼祟祟的有意无意的走快许多其他部门的小伙伴,为了寻求真相不惜跨越三栋大楼的距离,特别让人感动。李大宝转头的时候还看见其中一个正在扣自己的扣子,上面别着普通人看不出来的袖珍摄像头,是他们局子里刚到的新玩意儿。

 

李大宝心里还惦记着这事儿,正好看见秦明从外面回来,一脸的欲言又止。秦明看了她几眼反射性的抬手捂了一下脖颈,又抿了抿唇,他不自然的提了一下领口后垂下手,微微皱眉问一直看着他的李大宝,“你吃坏肚子了吗?”

 

“不是……我就是想问问……你上周四……”李大宝撇了秦明身后没关紧的门缝处影影绰绰的人影,“上周四……跟林队长……”她的手指在秦明眼前打转,“有没有……”

 

秦明不明所以,“你到底想问什么?”

 

这种事情她怎么好意思问出口嘛!

 

李大宝飞快的摇摇头,“没什么没什么。”她看秦明绕过她坐回了办公椅里,颇为低落的拿着手机重新刷了一下页面,虽然没有网络安全对策科的同事去盗视频了,但是万万没想到监控室的值班同事自己叛变了,上周四会议室的监控录像很快的被发了上面。

 

“成人的世界真是太肮脏了,那个打字的你给我过来,我保证把你关进牢里待满三年。”

 

然后后面是一溜排着要对警徽面壁的,李大宝看完视频时候心里也默默的唾弃了一下自己。视频里的林涛和秦明正凑在一起吃苹果,所以大家也懂了那段断断断续的对话是什么前因后果了。

 

李大宝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怎么就没想起来林涛还跟她说过苹果这事儿。她关了页面,吐了一口浊气,刑警队这一天天的,分分钟的在拉低她的智商。

 

可怜的龙番市市民,就是被这么一群家伙给守护着。

 

她摘下眼镜,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忽的想起了什么抬头看了看秦明,秦明感受到她的视线,干脆放下笔,歪头有点无奈的看着她,“又怎么了?”

 

“你……”李大宝用手指挠了一下脖子,七窍通了六窍的问秦明,“进来的时候为什么要提一下衣领?”

 

是啊,为什么呢?


评论(76)
热度(3855)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