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林秦】L先生的信箱

※林涛X秦明

※一发完。

※大家圣诞节快乐啊!!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1.

 

L先生是小镇上唯一的巡防员,除了保护小镇居民的安全之外,还要巡检距离小镇不远处的雪山森林。尤其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不少来此旅游的客人都会有在山中迷路的危险。当然,他也拯救过不少误入小镇的动物,他随身背着的背包里带着不少吃的,用来引诱着那些动物们跟着他回到森林里。

 

L先生工作认真负责,为人亲切随和。小镇上的居民是非常感谢他的日常相助,不过众所周知的是L先生不喜欢收礼物,所以镇上的居民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偶尔会给他写上几封充满真情的感谢信。

 

当然信上的内容也包含了很多镇上发生的趣事,虽然L先生大部分都知道,但他并不介意再读上一次。

 

每次读信的时候,L先生都会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时间。

 

2.

 

这天,L先生照旧打开了他安置在镇上办公室外的信箱,想看看有没有新到的信件,可是却发现了奇怪的东西。

 

两颗瓜子。

 

当然也许可能是小镇上的居民丢进来的,但是镇上没有他不认识的人,谁会放两颗瓜子在他的信箱里呢?而且这起在他信箱中放置莫名物品的事件并没有结束,从这之后L先生每天都会在自己的信箱里发现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三个榛子,四五根松针,几颗扣子,或者是包裹着各种昆虫的漂亮琥珀。

 

这难道是一种新式的恶作剧吗?

 

3.

 

L先生把今天在信箱中拿到的一根蓝色的鸟羽带回了办公室,意外的是,他的办公室里来了一位访客——Q先生。

 

Q先生住在小镇的最边缘,平时也从不在小镇上走动。镇上的居民似乎也觉得Q先生很古怪,他的房屋前一直都是门可罗雀,冷冷清清。

 

L先生每次看到他的时候,Q先生都是同一副表情。不笑,但也没有在生气。就像是雪山森林最高山峰上的积雪一样,常年如此,冷冽到让看到他的人都觉得自己要冻住了。

 

L先生宛如感受到了这股寒气般的裹紧了自己的大衣,“请问……有什么我能帮到您的吗?”

 

Q先生没有回答,长时间的沉默让L先生变得不太自在,他起身在屋子里转了转,“要喝点热巧克力吗?您知道的,天气实在是太冷了。”L先生把杯子放在Q先生的面前,缭绕缥缈的烟雾浮在Q先生的面前,这让L先生看不清对方一直盯着他的眼睛,杯子里同时散发出的巧克力的香气也让L先生感到了一丝放松。

 

L先生很有耐心,甚至在还尝试着再次跟Q先生搭话,“您穿的也很单薄……这样的天气……或者您不方便去镇上买东西的话,我也可以帮忙。”L先生看着Q先生的黑色单片长外套皱了皱眉头。

 

这种要风度不要温度的耍帅作风是从哪里学来的?

 

“不冷。”Q先生终于开口了,可他的声音在L先生听来就不太健康的样子。

 

简短苍白。

 

当然也许跟L先生被镇上的居民的热情惯坏了也有关系。

 

4.

 

“你喜欢什么?”

 

没有前因,没有客套,也没有别的什么开场白。

 

Q先生的提问让L先生当即怔楞了一下,喜欢……什么?

 

L先生本能的跟着Q先生的问题开始思考起来,他有点困扰的挠了挠后脑勺上极短的发根,他似乎是什么都喜欢,但也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L先生暂时没有办法很好的回答这个问题又为了不让气氛再次沉默只好把问题又丢了回去,“您问这个做什么?”

 

“不回答我就算了。”Q先生站起身,万年没有表情变化的脸孔上居然轻微的皱起了眉头,看起来带着点气恼。L先生被他突兀的动作吓了一跳,连忙也跟着站起来,“您、您别生气啊……明天,明天我去检视水管的时候一定告诉您答案。”

 

Q先生似乎有些不信任的看了L先生一眼,勉强的点了点头,“好吧。”

 

L先生看着Q先生单薄的身影在出门一瞬间便被风雪淹没,他不但没有介意对方的态度上的些许傲慢和失礼,反而更是在意对方的衣服实在是穿的太少了。L先生有点忧愁的看向乌云密布的天空,也许明天他去检查水管有没有冻裂的时候应该给Q先生带一件棉服外套?最好帽子的外沿上一圈厚厚的棉绒,想想Q先生的脸孔,没有血色到都快接近透明了。

 

L先生胡思乱想的,又瞥见了桌上刚被带回来的蓝色鸟羽,他心里忍不住哀叹了一声,还有到底是谁把这些东西放进他的信箱的?

 

5.

 

被L先生判定为恶作剧的事件完全没有停止的迹象,次日又在信箱中收到几片绿色树叶的L先生简直要崩溃了,他发誓他要把这个人找出来狠狠的打一顿屁股。

 

不过……

 

L先生把树叶夹进手中的文件夹里,苍翠的颜色是现在的雪山森林中很少见的。这让他想起了不久之后便会到来的春天,L先生现在无比希望春天能早点到来,毕竟Q先生穿的实在是太少了。少到让他跟着忍不住的担忧,他想起Q先生像这些白雪一样的脸色,甚至开始忧心Q先生是否能撑过这个冬天了。

 

L先生一路向着雪山森林,一路挨家挨户的检查着水管,及时的在文件里登记破损情况。

 

他的背包里不仅有分发给小孩子的甜食,还有一件要带给Q先生的厚棉服外套。

 

待到他抵达Q先生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Q先生的屋子几乎完全隐匿在这片黑暗中,没有一丝这种天气下火炉点燃时升起的橘色光芒。

 

L先生抑制不住自己糟糕的念头,连忙奔到了门边,顿时又吓了一跳,怎么连大门都没有关好?!

 

Q先生真是太缺乏安全常识了!

 

6.

 

L先生有点生气的站在门口看着Q先生身着单薄的衬衫与马甲,站在正厅的中央,正对着的那扇面对雪山森林且打开着的窗户说话,“他不喜欢这些。”

 

Q先生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沮丧,让站在门口的L先生也有点难过。这让他根本没有仔细去想Q先生的古怪行为,也没有注意到窗户外的松树上几道残影一掠而过,还有那些被压弹的树枝上簌簌的落下的雪花。

 

Q先生垂眸从窗户前的书桌里拿出一本黑色的笔记本,他的墨水笔用的是蓝鸟的尾羽,本子上写着好多的东西,现在每一样的后面都被打上了叉,他轻声的嘟囔,“人类可真是麻烦。”

 

Q先生把本子放回原处,接着便听到了敲门声。回身便看到L先生有些紧张的站在门口,“嗯……我来检查水管的……您的门没有关好……还有……我顺便把这个带给您。”L先生把那件棉服外套拿出来,小心的往Q先生的面前递了一下。

 

Q先生来到L先生面前,借着白雪与月亮的光芒,L先生清楚的看见Q先生神色比之前更憔悴了。Q先生看起来很是困倦,眼底有遮不住的疲惫,他没有去接那件外套,“你有答案了吗?”Q先生不似之前那么强势,甚至是有些虚弱的,L先生能从Q先生固执的提问中感觉出来Q先生很需要这个答案。

 

7.

 

“红玫瑰,我喜欢红色的玫瑰。”L先生摩挲着手中的外套,给了Q先生一个回答。

 

L先生想起他文件夹中那几片绿色的树叶,比起这绿色,红色的花朵在这雪山森林中更是难得一见。他只见过几次,确实很喜欢。

 

“你真是……”L先生听着Q先生咬牙切齿的声音,莫名的看着Q先生恼怒的神情,忍不住瑟缩了一下肩膀,“不……不可以吗喜欢红玫瑰吗?那……改成红苹果?”

 

“喜欢的东西怎么能随便更改!”Q先生听完更生气了。

 

“不改,不改。”L先生从善如流的连忙摇摇头,他又往前递了一下那件外套,“你要试试吗?也许暖和点的话,您的心情也会跟着好一点的。”

 

“我不冷。”Q先生瞪了L先生一眼。

 

L先生固执起来怕是小镇上的居民也要觉得惊奇,他把外套塞进Q先生的怀抱里,“你要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连敬语都省略了,“我明天来的时候,会带上医疗设备给你做检查的。”L先生说完,便飞快的借着雪光和月光消失在来时的路上。

 

L先生回到家之后便开始收拾明天去看Q先生需要的东西,他叮叮当当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放置在门外的信箱被打开又闭合。

 

当他第二天在出发前再次检查信箱的时候,直接怔在了原地。

 

8.

 

一支鲜艳的红玫瑰。

 

“天哪,你收到了红玫瑰。”小镇上来投递信件的居民发出了惊讶的声音,居民看着L先生迷惑的神情,伸手指向了最远处的雪山,“是他送来的。”

 

激烈的奔跑让风雪灌进了L先生的咽喉,当他抵达的时候恰好看到一抹身影往雪山中走去。L先生想要呐喊却发不出声音,对方却似有感应的回过身,棉绒的帽子遮住了Q先生大部分脸颊,遮住了他的眉眼。


“喂——!人类——!”Q先生拼尽全力朝着L先生喊了一句,“等我冬眠回来,你不要死了啊——!”

 

旁边的松树似乎在嘲笑Q先生的喊话一般抖了抖树枝,配合着Q先生的话音刚落,压在树枝上的雪咚的一声全都掉了下来。

 

Q先生觉得他一点都没喊错,他知道的,人类都是非常脆弱的。

 

“好的。”L先生的嗓子火辣辣的疼,可他回应的声音又响又亮,“好的——!”

 

我会等你的。

 

会等着你的。

 

Q先生没有被遮住的唇角忍不住翘了一下,又被他别扭的压了回去,他潇洒的挥挥手消失在了森林中。

 

9.

 

只有有缘之人才能看到的他。

 

只为有缘之人而来的他。

 

只存在在当地小镇传说中的他。

 

从雪山而来的红玫瑰,代表着。

 

赠与,唯一的爱。

 

10.

 

L先生现在每天打开信箱,都希望里面是……

 

春天。


评论(31)
热度(135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