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国旻】总之表白的关键时刻要打直球就对了

※田柾国X朴智旻

※一发完,存档粮。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01

 

某个知名的弹幕网站最近出了个很火的游戏UP主。

 

不仅意识风骚,操作犀利,声音还好听的似水如歌。

 

偶尔一次因为赢了比赛,开心的哼了首歌,立马便上了最大社交网络的热搜。

 

不过热搜的内容并不好看。

 

主要是他哼的那支歌是人气爱豆朴智旻的最新单曲。

 

原本只是小粉丝间的相互调侃,转而变成了两家唯饭间的你来我往,不过一个昼夜的功夫便彻底演变成了粉丝间的战场。

 

本来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圈子,这下彻底像热油进水一样炸了锅。

 

倒贴,蹭热度,各种扎透眼球的单词纷纷往上涌。

 

朴智旻正在被窝里睡得香甜,昨天到凌晨四点半才录完回归秀,现在还没睡到三个小时。

 

结果梦尚未得及做个开头,就被经纪人一脚踹上了屁股。

 

小屁屁在床上颠了两下,震开了朴智旻的眼睫。

 

然后他整个五官猛地皱到了一起,声音里满满的都是欲哭无泪的委屈,对着经纪人哼哼唧唧的:干嘛?

 

经纪人是从他一出道就开始跟着的了,早就对他这个天然撒娇体质产生了免疫。

 

不过孩子大了真的不好带,眼看着这个撒娇的功力又升级了。

 

朴智旻揉着眼睛坐起来,头发睡得乱七八糟,怀里还抱着只粉色的兔子玩偶,这个时候只努力睁开一只眼睛迷茫的看向经纪人,小声嘟囔着控诉:咱们不是说好了,今天我可以睡到太阳晒屁股的。

 

他问的还挺真心实意:你的脚是太阳啊?

 

经纪人不管朴智旻絮絮叨叨,直接把平板电脑怼在了朴智旻的眼前:看热搜!

 

经纪人好像很生气,手一直在抖来抖去,晃得朴智旻眼花缭乱,但他还是敏感的捕捉到了一个名字。

 

田柾国。

 

朴智旻顿时两只眼睛都睁开了,一把把平板电脑从经纪人手里拽了过来。

 

惊!人气爱豆朴智旻and田柾国不可告人绝密公开!

 

爆!人气爱豆朴智旻与电竞玩家田柾国不可言说二三事!

 

独!人气爱豆朴智旻和田柾国蛛丝马迹大考察!

 

家!人气爱豆朴智旻同电竞主播田柾国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这都是些啥啥啥?!

 

朴智旻明显感觉刚开机的大脑运转缓慢,怎么也想不明白一夕之前怎么他和田柾国的事儿就开始漫天飞了。

 

关键他和田柾国也没什么事儿啊。

 

他给主播刷花点赞犯法吗?!

 

朴智旻心里七上八下,真是冤枉死了,田柾国连个脸都没露过,他就幻想一下对方有一对好看的大胸肌也是罪吗?

 

干嘛田柾国的粉丝把他骂的像个BP一样啊?

 

朴智旻苦着脸,伸手戳开了那条什么蛛丝马迹大考察的头条文章。

 

果不其然他在弹幕网站的小号被扒了个底儿掉。

 

每日一舔田果果快乐生活赛神仙。

 

朴智旻看到这儿的时候还跟经纪人反省了一下:这ID取的就是太长了,不够内涵。

 

经纪人真是惊了,心想这是重点吗?

 

于是反问他:你觉得怎么才叫内涵?

 

朴智旻想了想:就叫,舔酒果。一语双关有没有?

 

经纪人给他气了个半死,这和之前那个有什么区别吗?

 

内涵在哪儿?还一语双关呢。

 

搞了半天就根本没有放弃在明面上想舔人家。

 

 

02

 

蛛丝马迹大考察也不知道里面是有哪个看不惯朴智旻的内部人员在爆料。

 

有些细节已经详细到了朴智旻本人都怀疑自己记忆力的地步。

 

他一边看一边感叹:哇,我都喜欢田柾国三年了。

 

他还不忘跟经纪人夸自己:我可真长情。

 

经纪人又听他不知哪里学来的彩虹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你说田柾国怎么就体会不到我的爱?是不是我刷花刷的不够多?

 

经纪人白眼一翻,在心里腹诽,田柾国主页的土豪榜上第一名不就是你那个破ID吗?

 

确实太长还显示不开只剩下‘每日一舔’了。

 

经纪人撇撇嘴:也不知道你长情个什么劲儿,连人都没见过,他游戏解说的就这么好?

 

朴智旻滑动平板的手指没有停下来,听见经纪人的话之后舌尖弹了一下上颚发出一声脆响:其实我以前有见过他……的照片啦。

 

经纪人眉头一皱,注意到他话中微妙的停顿,但又一时品味不出怪在哪里。

 

朴智旻喜欢看田柾国直播游戏这事儿他是知道的,因为他还给朴智旻充过好几次金币,所以他对这个田柾国也算侧面了解过一些。

 

而且据他所知,这个田柾国从来没有在弹幕网站上出过镜,更没有举办过什么线下见面会,那么他就更纳闷了:你是怎么有他照片的?

 

朴智旻抬眼看了一眼经纪人,似乎觉得他挺笨的,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当然是跟他粉丝买的啊。

 

噗。

 

经纪人一口老血都差点喷出来:你可是个爱豆啊,跟田柾国粉丝买照片,你怎么活的跟个没出息的私生粉一样?!

 

朴智旻也委屈:那我不是好奇嘛。

 

他从枕头底下把他买来的那张照片翻出来:我就买了这一张,不过物有所值,田柾国,真帅,嘻嘻嘻。

 

经纪人想去拿,但朴智旻却不舍得给,只好就这他的手去看。

 

照片上是一个带着卫衣上黑色兜帽的男孩子,好像正在店里选衣服。

 

关键问题是。

 

这尼玛不是个背影吗?

 

从哪儿看出帅的?!

 

朴智旻似乎从他的经纪人脸上读出了这些讯息,他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唉那时候我还是练习生,比较贫穷嘛,没钱买正脸。

 

……敢情还是对着背影意淫了这么多年。

 

经纪人很绝望,果不其然听朴智旻说:上个热搜也没什么嘛,而且粉丝玩够了就散了。

 

朴智旻把平板电脑还给经纪人,又躺下了,还不忘说了句晚安就又要重新进入梦乡。

 

结果脑袋还没靠到枕头上就又被经纪人重新一把给捞住了:这不是我这次来的重点,而是我们马上要跟田柾国的团队合作了。

 

朴智旻抓抓头发啊了一声又重新坐直了:我、我愿意!

 

经纪人深吸一口气,把被朴智旻打断的话继续补完:因为游戏公司想选你的一首歌作为新资料片的主题曲,而田柾国则是解说这款游戏的主播中最火的一位,一来二去游戏厂商,也就是我们的金主爸爸干脆钞票一拍的决定由你们两人一起进行这次宣传活动了。

 

朴智旻很显然没有把前因后果听进去,他现在一心只想田柾国。

 

经纪人瞥了一眼朴智旻,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还有这次粉丝掐架的源头就是有人在SNS上说了一句他觉得田柾国唱的比你这个原唱好听,所以我警告你,在跟田柾国合作期间绝不允许你表现的像个痴汉,不然又是一片腥风血雨,主要这也是为了保护你,你懂吗?

 

朴智旻一双亮晶晶的眼眸瞬间有些黯淡:唉,我又不怕别人说,再说情难自制……

 

他瞥了一眼经纪人捏起的拳头,马上掐断了话头,又盯着田柾国好看的背影哀愁的点点头:我尽量。

 

 

03

 

朴智旻答应他的经纪人会努力那就真的很克制。

 

起码在田柾国出现在会议室的时候没有整个人从椅子上弹起来,只是在双方礼节性握手的时候双手迎上多握了那么几分钟,最后被经纪人给强行分开的时候叹气的声音略大了那么一些。

 

经纪人在朴智旻耳边咬牙切齿:你把你那张花痴脸收一收。

 

朴智旻依旧笑容不减,从嗓子眼里往外挤词:看见这么帅的人不犯花痴我都对不起他的脸啊。

其实经纪人也没想到,田柾国居然真的是个帅哥,而且还帅的人神共愤的。

 

田柾国戴了一副银边的圆形眼镜,安安静静的坐在朴智旻的对面。

 

他似乎对朴智旻这么直白的视线有些不太适应,视线下垂,微微低着头。

 

朴智旻看着他软软的额前碎发,心情也跟着一起有些飘乎乎的。

 

对方的经纪人一看朴智旻的表情,就想要客套几句:听闻朴先生很喜欢我们柾国,是他的粉丝是吗?

 

朴智旻看着田柾国的脸刚想直觉性的点头,就被自家经纪人伸手捏住了后颈,简直跟猫被控住一样无法动弹。

 

经纪人得体的笑笑:他不是,他没有。

 

田柾国听到这里,倒没觉得失望或者伤心,反而抬头看着朴智旻露出一点零星的笑意:那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啊。

 

朴智旻被他一瞧,心脏像是被波涛般的海浪给瞬间卷住了,他努力吞咽了一下:别、别了吧。

不努力都让他如此神魂颠倒,再努力一下岂不是要送他上路?

 

不过田柾国显然不明白朴智旻的意思,只听到他明显的拒绝,顿时嘟了一下唇,又重新将视线垂下去了。

 

朴智旻心里一沉,也跟着飘不起来了。

 

他挣扎着摆脱了经纪人的控制,往前倾身凑了凑,努力把自己的意思解释清楚:我看过你的几个解说,你真的已经够好了,而且你还这么好看,真的不需要再努力了。

 

田柾国这才又把头抬起来,对着朴智旻露出一个真切的笑容,眉眼弯弯的,像是个投标枪的选手,一下子就扎进了朴智旻的心里。

 

田柾国毫不自觉的继续向朴智旻露出天真懵懂的神情,誓死要把朴智旻的萌点都给捣碎戳烂:我既然这么好,那你怎么不喜欢我啊?

 

田柾国的经纪人一脸无奈,朴智旻的经纪人面色暗沉。

 

一间会议室里的四个人,三个都在盘算着什么。

 

唯有一个朴智旻,此时此刻,满心满眼都是田柾国。

 

他尽量了,努力了,可还是失败了。

 

这怎么能怪他呢?

 

他的心一直砰砰乱跳,他想大声的呐喊。

 

这只能怪敌人太强大。

 

怪田柾国太好看啊!

 

而且这种时刻除了打直球,一切的拐外抹角都是会被上帝佛祖各路神仙所唾弃的啊!

朴智旻双颊绯红,诚实的点点头:我喜欢你的。

 

 

04

 

田柾国像是犹嫌不足的舔了下好看的唇,继续追问:是真的吗?

 

朴智旻晕头转向,宛如个被红颜祸了的君王,恨不得掏心自证: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

 

经纪人坐在他身边一口血哽在喉间,还得忍住继续朝着对方的经纪人面不改色的微笑。

 

经纪人在桌下狠戳朴智旻的大腿,到了第五下的时候才唤回了对方的神智。

 

朴智旻似乎这才想起要害羞,连忙低下头再也不敢去看田柾国了。

 

可是刚才他这个表现,明眼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更何况是人精中的人精爱豆身边的经纪人呢?

 

这就好似两个谈恋爱的人,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谁付出的多谁就输了。

 

朴智旻的经纪人明显开始精神紧绷,在对方的经纪人推过来合同的时候更是达到了顶峰。

 

他已经完全不指望朴智旻了,只能在心底为自己默默的打气。

 

挺住啊!盆友!

 

尤其是在这种钙里钙气的氛围中更是要挺住啊!

 

所幸田柾国那边的团队似乎还比较厚道,并没有想要过分继续捆绑炒作的意思,估计也是怕朴智旻把田柾国的粉丝给提纯了。

 

想到这里也看完合同内容的经纪人总算松了一口气,十分舒心签上了名字盖好了公司印章。

双方表示合作愉快,四个人都挺开心的。

 

田柾国还好,但朴智旻正逢回归暂时属于超级忙人的状态,所以他们的第一个行程调整在了明天深夜的一个空隙里。

 

朴智旻借由着相互培养合作感情的借口成功骗,不是,得到了田柾国的私人号码。

 

之后朴智旻再搜肠刮肚也找不到拖延的理由,外加晚上还有打歌舞台要录,只能跟田柾国忍痛分别了。

 

两辆保姆车分别载着田柾国与朴智旻驶向了各自的目的地。

 

果不其然上了车朴智旻就挨了经纪人的训:你还可以表现的再明显一点吗?你说喜欢的时候还可以说的更顺滑一点吗?来之前我怎么警告你的?你差点就在脸上写上田柾国三个字了!

朴智旻委委屈屈:是他撩我!

 

经纪人快被气疯了:他撩你什么了?!

 

朴智旻挺了挺后背:他问我怎么不喜欢他,四舍五入就是想跟我谈恋爱!

 

经纪人气急败坏:你怎么不直接入成他想跟你上床!

 

朴智旻还有点不好意思:那、那更好啦!

 

经纪人翻了个白眼:你想的美。

 

朴智旻一听这话,顿时有些萎靡:唉,我要是像我们的金主爸爸一样有钱就好了。

 

话题过渡太快,经纪人不明所以:怎么?

 

朴智旻看了一眼经纪人手上的合同又叹了口气:那我就可以叫你,五分钟之内给我一份新的合约。

 

经纪人问:什么合约?

 

朴智旻看向前方那辆保姆车:包养田柾国。

 

05

 

包个大猪蹄儿。

 

朴智旻被经纪人毫不客气的一脚给踹下了保姆车。

 

好在朴智旻是很有职业精神的,一旦对上镜头马上便能收起那些有的没的的心思专心应对舞台。

 

一口气连录四首激烈的曲子之后,朴智旻被PD喊了停示意暂时休息。

 

他在一边看监视器一边检查自己的舞步,然后眼前便多出来一支手机屏幕。

 

经纪人的脸色完美的融入了黑暗的空间之中,朴智旻抽过来一看原来手机一直间隔不断的提示他有一条新消息。

 

来自他刚存进去的新联系人,还热乎乎的‘甜果果’。

 

朴智旻心花怒放,连忙把自己的手机抽了出来,可惜他对着自己脸扫了好几次也没打开:唉西,妆花了啊。

 

环境外加因素让经纪人的眼白也变得更加真实了。

 

朴智旻火急火燎的戳开了信息,原来是田柾国发信息来说他今天有开直播。

 

这还得了?

 

朴智旻更火急火燎的切了屏幕,点开弹幕直播网站的APP准备给田柾国刷花点赞。

 

一连串的操作本是应该行云流水,可猛地朴智旻想起了今天他看的那篇蛛丝马迹大考察的爆料,顿时有点心虚的按下了新用户注册。

 

他倒是君子一言说到做到,还真顶着‘舔酒果’这个新ID进了直播室。

 

经过了热搜一事,田柾国明显人气大涨,以前还能看清的弹幕框现在真是子弹发射般极速。

朴智旻一开始还不甘示弱的跟着一起刷了几条,诸如以下几种彩虹屁。

 

小哥哥!别玩游戏了!玩我吧!

 

人间仙子田果果,每日一舔赛神仙。

 

今天操作风流的甜果也在我心中收藏!

 

柾国让我发出土拨鼠式尖叫——啊!!!!!

 

后来弹幕看的他有点头晕眼花,于是一秒之内选择了放弃,改为专心听田柾国解说他们金主爸爸的新游戏。

 

不知道是不是游戏里赢了战场或是遇到了奇遇,田柾国的声音里带着一股明显的开心。

朴智旻听了三年马上就能分辨出来,他听田柾国说:这个草药很有用的,建议大家囤货,后期会用到很多哦。

 

朴智旻看着田柾国的角色撅着屁屁在山崖上挖草药,猜想他是因为这事儿才这么开心的。

 

他不自觉的跟着眯眯眼睛,心想,田柾国还是个小孩呢,两颗游戏里的草药都能乐成这样。

 

简直……

 

太可爱了!

 

完全在朴智旻的脑海中凝练成了六个字。

 

柾国,可爱,打钱。

 

06

 

可惜的是朴智旻忘记他这是个小号,提示余额不足的时候还真的有那么一点小尴尬。

 

但他的内心又很骚动。

 

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一觉得田柾国可爱就给对方刷花,或许是三年来每时每刻都觉得田柾国很可爱,生生把自己刷成了土豪榜首位,远远拉开了第二名三倍的距离。

 

这么一想,冷静下来的朴智旻暗自咂舌:天要亡我。

 

今天见过田柾国之后脑子里只剩下了包养。

 

许是有人也发现了田柾国今天的状态过分的兴奋,忍不住在弹幕里刷了好几次询问缘由。

 

田柾国看见了就读了出来,他倒是没有回避,还忍不住笑了几声。

 

总是又清又亮的声音里现在像是混了浓厚的蜜糖:今天见了一直都想见的人,而且他说,他真的很喜欢我。

 

朴智旻捧着手机的手指一颤,呼吸一窒,差点直接原地飞升。

 

他在脑海里自动开启重复回放,可心却依旧颤抖着不敢确定。

 

田柾国指挥着他的角色站在山崖上,渺渺的云层从他脚下萦绕而过。

 

山川间瀑布奔腾,远处初生的朝阳刚刚露出半个轮廓。

 

他的角色甩了甩手中的轻剑,清新俊逸,芝兰玉树。

 

田柾国的声音仿佛为他的角色配上了灵魂:而我,也很喜欢他。

 

弹幕顿时炸成一团,而制造这场纷乱的主人公一无所觉: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就是想要包养他的那种喜欢。

 

嗯?

 

朴智旻无意识的微微启唇,无声喃喃:这是何等的诡异的默契啊?

 

田柾国松开了握着鼠标的手,往后仰了仰头吐出一口气:想要把他养在最漂亮的地方,只给我一个人看。

 

这希望朴智旻来,又不希望朴智旻来的心情。

 

还真是有些新鲜和奇妙。

 

他看着毫无变动的排名榜摸着鼻尖笑了笑:还好,这次他没来,不然我会吓跑他的吧?

 

朴智旻是有点奇怪为什么田柾国会知道他没来,转念一想八成是田柾国也看了那篇蛛丝马迹大爆料。

 

他真的觉得他开小号这个决定真的是太正确了。

 

不然听到这一通猛如虎的表白,他可能会今天把银行卡刷爆的给田柾国刷花点赞。

 

哇。

 

田柾国果然很可怕。

 

而且又好变态。

 

朴智旻握着手机哧哧的笑:可人家真的好喜欢的嘛。

 

过来叫他经纪人被他这个‘恶心’的笑容刺的一抖:PD说可以继续开始了。

 

朴智旻又开始整个人都飘乎乎的上了台,一首失恋伤感的小情歌被他唱的宛如前任阵亡好不精彩般的开怀。

 

PD摸着下巴摇摇头:这可不行啊,要重录了,他怎么忽然这么甜?是不是恋爱了?

 

经纪人撇嘴:单相思,了解一下?

 

恰逢一曲终了,朴智旻摘了耳返,正好听到了经纪人这句话。

 

呸。

 

他的经纪人果然没什么眼力见,都说田柾国是想跟他谈恋爱了还不信。

 

朴智旻双手叉腰,昂着头,一颗心脏差点要爽的从嗓子眼里飞出来。

 

双向明恋,了解一下?

 

 

07

 

可惜人还真的不能过于嘚瑟,一首小情歌卡了三次终于是波折横生的录完了。

 

朴智旻下班的时候已经是夜半时分,经纪人把他放在了公寓附近的入口处。

 

因为每次外来车辆进小区都要做登记,朴智旻嫌麻烦干脆都是在大门这边下车的。

 

不过他今天没有什么疲惫感,也没有任何急切想要归家的意思。

 

银色的水流从天空滑到地面,他踩着一格一格的石砖越过小区里的竹林。

 

晚风习习,周围是竹叶温柔的莎莎响声,朴智旻咬了咬手指,仍旧不知该如何回复田柾国那条信息。

 

要承认他听到了告白,还是不要承认他听到了告白?

 

万一不是对我说的怎么办啊?

 

不会吧?

 

难道今天除了我之外还有很多人说过喜欢他吗?

 

但这么一直纠纠结结也不是朴智旻的性格,干脆眼睛一闭,拇指用力直接点击了呼叫按键。

 

田柾国的电话接的很快,一个在他耳边带着滚烫气息的喂就把朴智旻呼之欲出的话给成功的怂了回去。

 

朴智旻结结巴巴:那、那个你、你吃了吗?

 

他在心里狂甩自己巴掌。

 

田柾国嗯了一声,带着明显的笑意:你吃了吗?

 

朴智旻站在花坛边上踢石头:我要录像……所以……等会儿回家会吃的!

 

田柾国在电话那端皱皱眉头:要好好吃饭啊。

 

朴智旻连忙胡乱的应了几声,然后低头抿抿唇嘟囔:其实我今天有去看你直播的,然后也听到了你说的那些话。

 

田柾国似乎有些怔忪,过了一会儿才低低的回了一句:嗯,我说的都是真的。

 

他轻轻的吐气:所以,你要逃跑吗?

 

那气息仿佛通过了机械的传递,钻入了朴智旻的耳孔,让他整个人都酥酥麻麻的。

 

朴智旻甩了甩脑袋,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啊?

 

田柾国诱惑力这么强,他也就只能缴械投降了啊。

 

他握了握拳头,清清嗓子直白的回答:我才不会逃跑,倒是你,不要中途放弃啊!

 

低沉的笑音断断续续的传进朴智旻的耳朵,他这才又后知后觉的害羞起来。

 

田柾国的回复更是让他差点在花坛里挖个缝隙钻进去。

 

哪怕世界动摇,我也不会放开牵着你的手。

 

 

08

 

 

朴智旻实在忍不住的尖叫一声,连个再见都忘记说的切断了通讯,捂着红彤彤的脸颊一路冲了回去。

 

他整个人用被子捂住脑袋,躲在被窝里碎碎念:天呐,这次都不用四舍五入了,田柾国真的在撩我!

 

朴智旻捏自己的脸,疼的又嗷嗷叫:没做梦,是真的。

 

但是……?

 

他从被窝里探出头,但身体还卷的像个糯米团。

 

朴智旻神色哀哀。

 

田柾国是为什么会喜欢他啊?

 

他哼哧哧的歪头去看墙上的月历,这也不是愚人节啊。

 

那是为什么?

 

没理由?

 

这么突兀的吗?

 

朴智旻很忧郁:那我在这瞎钙个什么劲啊?

 

他用脑袋捶枕头,又喊又嚎到最后又小声哼哼,最后人在危机关头的乐观本能给他找了一条出路。

 

肯定是因为他是土豪榜第一名啊!

 

田柾国是为了……

 

他的钱!

 

朴智旻一点都不难过,还美滋滋的翻了个身,终于舒坦的躺平了。

 

他由衷的感叹:有钱真好!

 

朴智旻想通了睡得也很好,哪怕是第二天深夜就要到录制现场也精神抖擞,更何况还是跟田柾国一起录制。

 

他下车的时候,刚好地下车库里闪出了另外一道车灯的灯光。

 

这么晚也来录制现场的除了田柾国也没其他人了。

 

两个人在同个电梯门口打了个照面,然后迅速的一个看天一个看地。

 

相互对视又火速分开。

 

田柾国的经纪人和朴智旻的经纪人站在他俩身后,心里都挺抓狂的。

 

感情升温过于火热,眉来眼去实在过分。

 

但正主感情颇好,唯饭又能怎么样呢?

 

只得把梗在喉间的一口老血默默吞下罢辽。

 

09

 

 

他们今天要录的是一档谈话类的综艺,不是什么有名的MC,节目录出来更多也是为了在粉丝间看看反响做试水之用。

 

必然的也没有正规综艺那么多条条框框,正式开始录制之后大家的心态都很放松。

 

一张偌大的长条沙发上,田柾国和朴智旻坐的像挤在同一个罐子里的沙丁鱼一样。

 

MC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按照台本循序渐进的提了几个初始问题,然后便是更深入一些的访谈:不知道我们柾国这么帅气,为什么会选择做不路面的电竞主播呢?我觉得以你的相貌进入娱乐圈根本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田柾国有点不太好意思的抓抓发尾:啊,我长得很普通,而且性格也不太适合娱乐圈吧。

 

朴智旻在一边看着田柾国的下颌线,想着,田柾国这个人其实还蛮没有自知之明的。

 

MC似乎跟朴智旻的想法不谋而合,幽默的反驳了几句田柾国对于外貌上的错误认知,然后又问:那么是为什么选择了电竞主播这条道路呢?

 

为什么吗……?

 

原本随便聊聊的话题忽然勾起了田柾国对于往事的回忆,不知是不是因为朴智旻就在身边的缘故。

 

他思绪翻飞,似乎一下子变回到了那个炎热的夏天。

 

灼热的太阳将柏油马路烤的滚滚发烫,刚结束了棒球部训练的田柾国正带着手套丢着棒球往回走。

 

他现在只想赶到附近的便利店里买一支冰棒,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开着遮阳伞的便利店门口的长椅上坐着个穿着无袖衫的少年。

 

反带着鸭舌帽,眼睛的地方画着厚厚的一层眼线,手里一支淡黄色的冰棒已经融的只剩下小半。

 

田柾国舔了舔唇,他喉咙正冒烟,盯着那一滩融化的水迹有点不舍:喂,再不吃要没了啊。

谁知少年抬头看了他一眼,唇角往下一弯,突的就开始嚎啕大哭起来:现在还说什么吃啊,呜呜呜,我把舞台都搞砸了。

 

田柾国被他吓得手忙脚乱:什么舞台啊,你先别哭啊。

 

田柾国把自己的手套棒球放在一边,浑身上下找遍了也没找到一张纸巾。

 

少年在那边已经哭到开始打嗝。

 

田柾国最后只好扯着自己的衣角在少年的脸上胡乱擦了几下:求求了,别哭了行不行?里面的老板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那少年推开田柾国,又自己反手抹了两把脸,让田柾国觉得他的动作有点像一只正在努力梳理自己毛发的幼猫。

 

少年的眼线被泪水冲的七七八八,在他脸上划出好几道深浅不一的黑痕。

 

田柾国想笑又不敢笑,只好轻咳几声调转了话题:请我吃冰棒的话,就帮你排忧解难怎么样?

 

两个少年坐在一起吃刚买来的碎碎冰,一边看着天空中几丝流云缓缓而过。

 

 

田柾国正逢棒球比赛在际,热血澎湃又中二,他听完对方的诉说,觉得舞台被搞砸根本没有太大的问题。

 

这次失败了,那就下次更努力。

 

他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如果人生是一场游戏的话,比起GAME OVER或者LOSE当然还是WIN更好啊。

 

他觉得少年是听进去了,不然班上也不会忽然刮起了一阵追星热潮。

 

他的同桌神秘兮兮的给他塞宣传海报,这时他才知道了对方的名字,朴智旻。

 

同桌仿佛用尽生命的安利:求求你了看看我爱豆,他真的特别努力,特别好。

 

田柾国撇撇嘴,心想:我才不喜欢这种一哭就是两个熊猫眼的家伙。

 

他小心翼翼的折好海报,在炎热夏季的最末独自在家小心的检索了朴智旻的名字。

 

漫长又无聊的综艺他看到一半就昏昏欲睡,唯独在有朴智旻的镜头时清醒无比。

 

八卦的MC问朴智旻:不知道我们智旻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朴智旻这次倒是没化他的黑眼线,清秀的像一株清水里静静绽开的白色花朵。

 

朴智旻的回答清晰的随着流水一直晃进了他的心里。

 

所以这个问题还有什么别的答案吗?

 

田柾国对着MC笑笑:为什么做电竞主播?

 

因为我喜欢的人他说,他喜欢……玩游戏一直是WIN的人啊。

 

10

 

此后的问题流程仿佛统统再也进不了朴智旻的耳朵。

 

他又开始那种飘乎乎的感觉,纷乱之间他竟然不合时宜的想到,果然还是有钱真好,万一当时没有请田柾国吃那一支冰棒的话不就什么都错过了吗?

 

节目结束,田柾国朝他邀约,朴智旻在经纪人痛心疾首的眼神中跟着田柾国恍惚的飘了出去。

 

夜色浓重,他们走在记忆中的小路上,再过不远便是那间初遇的便利店。

 

朴智旻似是终于鼓起了勇气:我以前想过再见你的时候要说什么的。

 

田柾国有些好奇的眨眨眼。

 

朴智旻踮了踮脚:为什么一开始见我就说平语,我可是哥啊!

 

两个人相视一会儿,忽然一起笑开了。

 

田柾国倒依旧没有把平语改掉,只唤他的名字:智旻。

 

朴智旻却感觉他的名字被田柾国从舌尖吐出来让他烫的浑身发抖,他有些害羞的环顾四周,之后才小小声的回了一声:柾国。

 

喊完之后朴智旻就彻底的乱了,手足无措到了最后,干脆伸手一指天上的月亮:你看今夜的月亮……

 

田柾国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

 

遥远的银色,干净皎洁。

 

流砂般的颜色静静盖满了他的视线。

 

田柾国看朴智旻又是用力一指,只听他说:就!贼!大!

 

朴智旻又在心里狂甩自己巴掌,这么好的氛围他都在胡说些什么啊!

 

好在田柾国不会放任他继续尴尬,紧张的捏了捏裤子,然后在朴智旻的眼前伸出手:我说过的,不会放开的。

 

朴智旻呼出一口长长的气,将自己微微发抖的手放在了田柾国的掌心里。

 

和之前不同,他那些浪漫又旖旎的心思终于开始活络起来:我们约定吧。

 

田柾国收紧了他的手指,牢牢的牵住了朴智旻的手:约定什么?

 

朴智旻绽开一个月光似的笑容,在田柾国的眼底散发着朦胧而又柔和的光芒:约定一起到月球上去。

 

田柾国的手臂微微用力,将人一把拉进了怀抱里。

 

他不知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跳,也不知该如何形容对方的心跳。

 

他们时隔太久,似乎跨越了千山万水才终于聚在了一起。

 

遮阳伞下初见,蝉鸣声声在耳。

 

一个对视,便是齿轮分离又重合。

 

没有嘲笑,没有敷衍,没有揶揄。

 

他听见田柾国很认真的回答他:好啊,智旻,我们一起到月球上去吧。

 

永远,一起,无论哪里。


评论(7)
热度(75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