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国旻】踏错的时间

※田柾国X朴智旻

※一发完,存档粮。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时间正是二十九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原本定在大礼堂的集体课被朴智旻睡过去一半,他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只来及刷牙洗脸连头顶上那撮翘着的呆毛都没时间压平便勾过双肩包,在校园内通往大礼堂的林荫路上奔跑起来。

 

夏日的下午阳光正浓,透过叶片间隙落在朴智旻的身上也是带着无比的灼热之感。朴智旻因此而气喘吁吁,他又勉强自己跑了几步,最后还是掐着腰停在了林荫路的出口。

 

过了眼前这条柏油马路,对面便是大礼堂。

 

在高温的作用下,柏油路好像被烧着似的滋滋作响,蒸腾着滚滚的热浪晃花了朴智旻的眼睛,眼前的一切也在热气中扭曲了模样。

 

朴智旻缓缓的眨了一下眼睛,慢慢抬手向后拨开因为汗水而贴服在额头上的浅金色发丝。

 

他迈开步子,踏上了柏油马路上的斑马线。

 

一切的动作在这时都像被一秒内按下了暂停键又恢复了原状,朴智旻的身体还未做出向前的前倾便被人从后勾住了臂弯。

 

他身后的人很有力,稍稍一扯便将他从宛如被蒸腾的气体裹成薄膜的马路上拽了回来。

 

“小心啊,智旻。”

 

朴智旻惊诧的回头,一阵风卷着林荫路上的叶子从他眼前扫过,仿佛一瞬间吹散了热气,让他眼前原本倾斜弯曲的物体在这一刻恢复了原貌。

 

朴智旻看着拉住他的人,白色的衬衫上晃动着斑驳的树影,再向上是一张分外好看的脸孔,调皮的光线从他长长的眼睫上跳跃而过,因为阳光而显出浅色的眼眸水波涟涟,当他望过来的时候难免让人跟着心神荡漾。

 

但朴智旻确定他并不认识这个人。

 

如果他以前见过这么好看的人,他是一定不会忘记的。

 

正当朴智旻试图在脑海中寻找关于这个人的蛛丝马迹时,校园内下课的铃声突兀的响了起来,柔和的音乐忽远忽近,让朴智旻听的更加诧异起来,他低头看向自己手腕上的表。

 

时间是下午五点整。

 

“这怎么可能……”朴智旻不可置信的呢喃,他从宿舍到大礼堂,短短的路程怎么可能花去那么多的时间。

 

他疑惑间,那人握着他手肘的手指已经沿着他的小臂滑落,他将朴智旻的手整个包裹在手心中,“智旻,走吧,我们不是说好今天一起回家吗?”

 

朴智旻的不安正在渐渐扩大,整个校园中也弥漫着一股诡异的安静,明明已经下课却没有学生在校园内走动。已经是傍晚时分,可太阳却还明晃晃的悬在半空中。

这一切都太过诡异了。

 

“放开我!你到底是谁!”朴智旻的大力挣扎在那人眼中不过是蚂蚁撼树,那人轻轻上前很轻易的将朴智旻的两只手交叠在一起制在身后。

 

树叶莎莎作响,摇曳的影子钻进了对方的眼睛里,如同暗色的漩涡一样,那人看着朴智旻,另一只手抚上他的脸颊,“智旻,我是田柾国,你一定要记住。”

 

朴智旻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听到这句话的感受,田柾国的语气不是强硬蛮横,而是近乎哀求,仿佛在他的胸腔中细细的划了一刀,初始不觉,但痛楚却从针扎般渐渐扩散成一片让他几乎快要窒息。

 

朴智旻在这强烈的莫名痛意中安静下来,田柾国也轻轻松开他的怀抱,但却依旧十指相扣的牵着他的手,“智旻,有我在,不要害怕。”

 

田柾国带着朴智旻从林荫路上返回,他们每走一步,太阳便跟着落一点,星辰变换肉眼可见,一条路上仿佛踏着星月与云。

 

朴智旻跟在田柾国身后,周遭商店外落地窗里映出他自己一个扭曲而又模糊的影子,而他前面的田柾国却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

 

田柾国带他回的地方是朴智旻第一次来,二层的小楼上散发着橘色的灯光,内里也收拾的别样细致和温馨。

 

米色的窗帘静静的垂落,旁边条纹的布艺沙发上放着几个娃娃抱枕,还有几个厚厚的硬皮本。墙壁上挂着几副画,色调温和,左下角签着JK两个字母,出自田柾国的手笔。再旁边是原木色的花架,上面安放的六月菊正开的花团锦簇。

 

朴智旻看向窗外,这里的时间又开始错乱起来,黑夜已经被完全替代,万里无云的蓝色晴空如同画卷一样展现在他面前。

 

新鲜的空气从窗户外扑进来,吹拂着米色的窗帘像是鸟儿在抖擞自己的翅膀。窗前在阳光的照耀下,沙发上浮动着微小的光芒,一切都是万分符合他心意的温馨。

 

“我好困啊,智旻。”不知什么时候来到朴智旻身后的田柾国从他身后圈住了他的腰身,双手环着他的手臂交叠放在他的身前。

 

他的劲间是田柾国说话呼吸时带起的温热,将他白皙的脖颈也染成了绯色。

 

“现在是在做什么?”意外的他只是有些诧异,而并不讨厌田柾国这样的亲近。

 

“Backhug啊。”田柾国黏在朴智旻身上,推着他往前走了几步,两个人一起倒在那张沙发上,田柾国似乎很是疲倦,他头枕着朴智旻的腿,“让我睡一会儿,就一小会儿。”

 

阳光从窗外跳进来,很快的从田柾国脸孔上滑过,他们背后的窗户外好像贴着一张巨大的转盘不断的变换着日夜。

 

田柾国嘟嘟囔囔的,很快朴智旻便感受到腿部一沉,看来田柾国是已经睡过去了。

朴智旻不知在田柾国睡着的时候应该做些什么,他又不敢乱动生怕吵醒了对方。视线扫过手边的硬壳笔记本,便随手抽过来翻了起来。

 

他一打开便看到了让他惊疑不定的东西,那是一张夹在扉页处的照片。

 

照片上是他和田柾国。

 

朴智旻捏着照片看了一会儿,随即又摇了摇头,不对,这不是他。照片上的人与长相他一模一样,但他从未染过粉色的头发,而且照片中的两人靠在一起,分别做出了花托的造型。

 

惹眼的是两人无名指上相同款式的银戒指。

 

这让朴智旻根本不难猜出两个人的关系。

 

他神色复杂的低头看了一眼正在睡着的田柾国,慢慢将纸页向后翻去,他只是想要解开谜团,却未曾想到这是一本日记,而他没有侵犯别人隐私的意思,可文字已经映入眼帘。

 

「今天是个不错的天气,大概也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我的小柾国终于成年啦。我从没想过他会在这么重要的一天里选择向我告白,拒绝?不存在的。全世界里我最最最喜欢的就是田柾国了,但我不能表现的太多,万一他骄傲起来可怎么办?但是他骄傲起来的表情我也很喜欢,所以我大概会忍不住对他的喜欢吧!总之,今天,我们正式交往啦!」

 

「哈!今天跟柾国正式从福利院搬到了这里,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了,而柾国也是我唯一的亲人和爱人。因为我不会画画,所以只好先拍一张家的照片贴在上面,居然还被田柾国嘲笑了。生气,但是看在他笑的时候那么好看的份儿上,我就原谅他吧。还有我已经想好要怎么布置我们的家了,也问了柾国的意见,他却支支吾吾的说随我开心就好。我还纳闷,却原来他脑子里想的都是晚上要睡一个房间的事儿。啧啧,真是个冲动的年轻人啊!当然也是因为我魅力很大,对吧?」

 

「今天跟柾国一起去外面吃饭了,为了庆祝他顺利升迁,穿西装的柾国真的太帅了。出门的时候我忍不住亲了他好几口,结果因为这个连餐厅的预约时间都被迫往后调了三个小时,呜呜,真的好丢脸啊。在我写这句话的时候,柾国把手臂主动伸过来给我咬了。但是他肌肉那么硬,以为我是笨蛋吗?」

 

「哈哈,今天跟柾国一起去了游乐场。忽然意识到,啊……柾国还是个孩子啊这件事情,明明比我小什么事情却都做的很完美,我当然被照顾的很好。以后我也会对柾国更好的,真是太喜欢柾国了。在游乐场孩子气的样子很喜欢,现在在厨房刷碗的背影我也很喜欢!」

 

朴智旻不知不觉间跟随日记的情绪而弯起了唇角,日记写的很随性,大多都是跟田柾国在一起发生的琐碎事情,唠唠叨叨里全是一眼便能体会到的甜蜜,可是后来从日期判断日志断了很久,再开篇的时候让朴智旻的心跟着猛地一沉。

 

「我生病了。」

 

「医生和柾国都劝我要住在医院里,可是我真的不喜欢,而且没有药或者手术能治疗的病症我干嘛还要待在医院里浪费时间呢?今天一起回家的时候,柾国从后面抱了我很久,眼泪全部都抹在我的衣服上了。这个家伙……让人怎么办才好啊?我最见不得他哭了,可是第一次我没办法安慰他。以后……也没办法了。」

 

「我晚上越来越睡不踏实了,总是因为疼痛会反复的清醒过来。每次我醒的时候柾国也会马上醒过来,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一直没有睡,因为我的关系让他变得很辛苦。希望有一天……他能在我身边像往常那样睡上很久,就算我挠他下巴逗他他也不会醒过来。」

 

「今天天气很好,借着阳光我终于能好好看看柾国的脸了,尽管有些憔悴,我的柾国还是好看的闪闪发光。柾国圈着我坐在沙发上,看着我写这些有的没的。他还在一边玩我的头发干扰我,唉,我漂亮的粉颜色都掉干净了,真是可惜。」

 

「我醒着的时间变得很少,每当我有些精神的时候都喜欢拉着柾国不停的说话。其实我希望时间能过得特别特别快,这样我就可以提前跟柾国一起变成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提前过完这一辈子了。」

 

「今天好像是我精神最好的一刻,我又开始拉着柾国说些有的没的,柾国问我如果存在另外一个世界,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说我想变成一个很普通的人,父母健在,按部就班的读书上学,还说不想遇见他。柾国很难受,一直追着我问为什么。我说,我很害怕另外的世界也不许我活下来,到时候又留他一个人。柾国一直看着我,过了好一会儿才非常认真的回答我,那我就与世界做个交易,用我的命换你的命。当然,我把他给骂了一顿,因为我比谁都期望他能好好的生活。」

 

「柾国……我的小少年啊……真的好舍不得你。」

 

日志到了最后字迹已经是无力的迷糊不清,朴智旻痛的抓紧了心口的衣服,他的眼泪顺着面颊滚落,一滴借着一滴的坠在田柾国脸上。

 

田柾国睫毛微颤,他睁眼从下方望着朴智旻,“智旻,你怎么哭了?是哪里疼吗?”他起身看到了朴智旻手里的日记,咬了一下唇把本子轻轻的合上。

 

在他合上的那一瞬间,整个房屋街道都开始迅速的溶解化作星芒在两人身边快速的散去。

 

他们又站在了那条林荫路的出口。

 

“智旻,你不要记得我了。”田柾国拉开朴智旻一直拽着他衣服的手,他替朴智旻擦去眼泪,“你会有完整的生活,会开心的读书上学,以后也会平安的就业工作,会遇到一个你喜欢也喜欢你的人,你的一生都会这样幸福。”

 

他会以死换得朴智旻的生。

 

世界也拿他们毫无办法。

 

田柾国推着朴智旻转过身,“你是另一个世界的他,可却也终究不是他了。”他双手在朴智旻的肩头微微用力,“在你身边,我睡的很好,谢谢。”

 

他轻轻向前一推,朴智旻仿佛被投入了一个热气腾腾的气球表面,他一挣扎便挤了进去。

 

头顶上明晃晃的刺目阳光,周遭是吵吵闹闹的学生路过时的声响,他迷茫的站在原地,直到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喂,朴智旻,昨天的集体课你怎么翘了?不过啊幸好没有像上次那样挨个点名,算你走运啦。”

 

朴智旻听的一怔,“昨天?”

 

他看了一下手表,是三十日的下午三点三十分。

 

他抓了抓头发,“今天不应该是二十九吗?”

 

他的同学听的一乐,“睡懵了吧你,行了咱们快走吧,一会儿可是专业课,你不能翘的啊。”

 

朴智旻点点头,“那走吧。”

 

谁知他同学又把他拦回来,“往哪儿走啊,没看见警戒线吗?昨天这地方有司机酒驾不知道怎么的就冲进来了,还撞了人,听说当场就去了,还很年轻呢。”

 

朴智旻跟在他同学身后绕路,搭话似的随口一问,“谁啊?咱们学校的吗?”

 

“叫田柾国,今天校园报报了,不是咱们学校的,好像是来找人的。你认识?”

朴智旻摇头,“没听过。”

 

他在进教学楼前回望了那条小路出口的柏油马路,脑海中莫名浮现出一个陌生的句子。

 

那我就与世界做个交易。

 

朴智旻耸肩,不明所以的转身往教室跑去。

 

世界的置换法则让整个空间依旧安静的通常运转,毫无差错。


评论(4)
热度(2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