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池陆】醋

※池震X陆离

※一发完,胡写。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01


池震最近有些忧愁,在警局里长吁短叹的惹人嫌。


最后还是温妙玲忍不了了,难得主动关心他一回,“你到底怎么了?”


池震看着温妙玲的脸,又是一声长叹。


叹的一向脾气算好的温妙玲差点跟陆离的精神状态无限接近。


她甩了甩手上警官证的蓝色绳子,“你爱说不说,个大男人还这么矫情。”


池震看了她一眼,又抹了一把脸,最后对着温妙玲勾了勾手指。


温妙玲也是一脸的不情愿,但还是压低了身体,侧过耳朵。


然后便挺池震问她,“楚刀……是个什么样的人?”


温妙玲有点迷惑,“这个也值得你唉声叹气?你直接去问陆离不就得了?”


池震心说,要是能直接去问池震,他还需要在这边叹气吗?


而且这个问题的重点是能不能直接问陆离吗?


池震觉得温妙玲一点都不少女,根本理解不了他这个千回百转的心思。


温妙玲何止理解不了,她还觉得池震脑子有病呢。


02


不过池震好不容易逮着个倾听者,自然不肯轻易放过。


打着要请温妙玲吃牛排的旗号,把人顺理成章的请走了。


陆离为了一件案子熬了个通宵,回家补眠后忽的想起什么来警局调档。


远远的就见池震拖着温妙玲一路拉拉扯扯,不由得神色间更是阴霾。


偏偏鸡蛋仔还是个没有什么眼力见的,叼着块煎饼含糊不清,但陆离却偏偏听了个明白。


鸡蛋仔说,“不是吧,咱们警花真的给这不着调的给追走了?”


追走是不可能追走的。


一辈子都不会给池震追走的。


温妙玲只是想蹭个牛排这样。


两个人并排坐在吧台那边,光明正大的让索菲连怒气都发不出来。


池震摇了摇红酒杯,“你到底明不明白我的意思啊?”


温妙玲差点噎到。


索菲连连往上凑,“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温妙玲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还能是什么意思?


吃醋的意思呗。


跟去世的楚刀吃醋。


也不嫌丢人。


03


池震自然没觉得自己丢人,因为温妙玲对他的理解还是有那么一丝的偏差。


他再怎么样,也犯不着真的去上杆子喝楚刀的醋。


再说了,楚刀有什么值得他吃醋的?


不就是陆离的前辈?


陆离的搭档?


陆离的朋友?


吗?


吗?


池震挠了几下面皮,又想了想,“你说的对,这事儿,我还是要亲自去问陆离。”


毕竟背着陆离打听这事儿,好像显得他不是很信任对方。


他们倒也没在外面待多久,踩着点似的,温妙玲刚落了刀叉,陆离的电话就来了。


说之前来报案的那人因为哮喘死在了地铁上。


池震听完温妙玲的转述,嚯的一下站起身,“这事儿肯定有古怪,哪有上午来报案,才过了几个小时就死了的?而且那人跟我说了,不管他死的多么正常都让我当成谋杀来处理。”


温妙玲用餐巾擦了擦唇角,“那行,咱们赶紧去现场吧。”


池震却拦了她一道,又问,“陆离为什么给你打电话,不给我打电话呢?到底谁是他搭档啊?”


温妙玲冷哼了一声,推开池震的手臂径自离开了。


这是重点吗?


这不是有病是什么啊?


04


“这就是一桩谋杀案——!”


池震在总局办公室里喊得嗷嗷叫,陆离却气定神闲,甚至比平时还多了两分的温柔。


“凡事都讲证据的,夏季地铁闷热,加上遗落了气雾喷剂,意外的可能性比谋杀的更高。”


画风看起来特别的诡异。


温妙玲觉得,有股哄小孩的感觉。


然而被哄的小孩根本不领情,嘟着一张脸抱着胳膊还生起了闷气。


温妙玲其实挺想问问陆离的,心,累不?


但她刚听完池震的那堆叨比叨,只好拍了拍池震的肩膀,“我再去查查死者的社会关系看看有没有什么突破口。”


陆离的眼神在温妙玲的手和池震的肩头转了一圈,没说话,啪的一声合上文件夹,起身就要走。


池震还在他身后不知死活,“哎——!陆队!这真的是谋杀案!”


陆离脚步一顿,复又转过身,语气也没之前好了,变得有些冷硬。


“我说了,我只看证据。”


陆离是走了,池震却在里面摔本子砸笔的。


温妙玲撇撇唇角,还是没有忍住,“你至于吗?陆队说的又没错。”


池震哼了一声,“要是楚刀说要查,一准陆离就给立案了。”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温妙玲恨不得去掐池震的脖子。


给老娘死!


05


陆离在办公室外面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看见温妙玲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脸上划过一丝的不自在。


但是温妙玲又读不懂他的微表情,态度自然的跟他打了声招呼,“陆队,还在这儿呢?其实刚才那个案子,我也觉得有点古怪,因为那个人来的时候,我也在场……”


温妙玲说的有理有据,但只见陆离的唇角一点点的往下弯,到了最后有些无奈的摇摇头,“没有证据,没有办法立案。”


温妙玲没池震那么纠结,随即点了点头,“说的也是,那行吧,陆队,我先走。”


温妙玲离开的很快,陆离反倒依旧站在原处,看着办公室紧闭的门扉,又是一声叹息。


陆离不知道他是不是上辈子欠了池震的,坐在董副局长面前木着一张脸。


董副局长也冷着脸,手指用力的点了点桌面,“陆离,你做了多少年警察了?没有证据不能立案,还需要我再教你?”


陆离抿了抿唇,他心里也在想,是啊,他都做了多少年的警察了。


可仍旧很容易感情用事。


明知道这样不对。


可总也无法克制自己的行动。


他忽然觉得头有些痛,揉了揉眉角从董副局长的办公室里退了出来。


走廊里人来人往,忙忙碌碌,他转头看向尽头那扇窗户。


窗外是灰沉沉的天空。


像他的内心,没有一丝明亮的空隙。


06


池震一旦闹起别扭,也是有些油盐不进的味道。


软的安慰,硬的胁迫都没用。


最后干脆请了两天假,连班也不来上了。


鸡蛋仔脚下一用力,转椅就把他送到了陆离的身后,两个椅背一撞才让陆离回过神来。


“师哥,你盯着池震的空位看了很久了?你说,他不会是以后都不来了吧?”


陆离扭头瞥了他一眼,随即神色又阴沉了几分,“他来不来,关我什么事。”


鸡蛋仔长长的哦了一声,“好的,懂了。”


他弯着身体,努力把刚收到的文件拿了过来,装模作样的看了两眼,“那这个案子,咱们就不用通知他了吧。”


原来是那天哮喘死亡的死者的朋友被人捅死在了卫生间里。


陆离快速的从他手上抽走了文件,然后鸡蛋仔就见陆离咬了一下唇,然后拨通了一个电话。


鸡蛋仔看他的手指有些微微的发颤,可声音却是又冷又硬,“把报告补上来。”


池震的声音很大,让手机都有些漏音了,“补什么报告啊报告,案子都没立。”


鸡蛋仔在陆离身后撇撇嘴,得亏主语都没有,他俩的脑电波居然瞬间就接上了。


然后他听见池震在手机里贱兮兮的,“好的,陆离陆大队长,咱们下午见呀。”


鸡蛋仔以为陆离又要发火,却不曾想看到陆离起身时还未收起的微笑。


是那种清晨在路边看到挂着露珠的花朵,不由自主从心里漫出来的笑意。


他跟着陆离的时间不短,而这样的笑容,见过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07


鸡蛋仔要去接上温妙玲一起,到的比陆离晚了一些。


就看见池震正皱着眉头跟陆离说话,他还以为有什么情况,走的近了才听清池震说,“陆队,那人居然骂我。”


鸡蛋仔停了脚步,心想,池震欠骂,不是正常操作吗?


陆离的声音不大,但鸡蛋仔还是听见了,“你要是不骗他,他会骂你吗?”


鸡蛋仔点点头,就是就是。


池震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我这叫兵不厌诈。”


他等了一会儿,没等到陆离的回复,只看见对方那双带着点无奈笑意的眼睛。


不知为何心间忽的一跳,连忙又凑得更近了一些,“若是以前有人骂楚刀呢?”


这个问题一出,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便彻底的僵住了。


鸡蛋仔见他俩表情忽然都不太好,连忙跑了过去,“唉,师哥,一路过来累死我了,池震也在呢?问的怎么样了?”


两个人不回答,全然当他是空气。


鸡蛋仔在心里对着天尖叫,他俩排挤我——!救命——!


他心里的救命刚喊完,就听陆离淡淡的回了一句,“他跟你不一样,不会被人骂的。”


池震满脸不在乎的抓了一下发尾,“那是那是,我怎么能跟楚刀比呢?”


陆离还想说什么,池震便抢先招呼着远处的温妙玲,一路跑走了。


鸡蛋仔听陆离一声叹息,模糊的吐出两个字,“楚刀……”


08


楚刀是个什么样的人,鸡蛋仔不清楚,而且他来警局的时候,连这个名字都讳莫如深。


偶然一次他在茶水间小憩的时候听见两位前辈说话,“难道你也想像楚刀一样,当个叛徒,被一枪打死吗?”


他一个激灵醒了过来,还想再听的时候,陆离就进来了。


一拳接着一拳打在那个说这话的前辈脸上,另外一个人根本拦他不住,看见鸡蛋仔连忙招呼他过来帮忙。


他也是费了好大的力才把陆离跟那人分开,陆离眼圈发红,肌肉紧绷,一字一顿,“楚刀不是叛徒。”


后来池震朝他打听的时候,他就把这事跟池震说了,然后千叮万嘱的让池震别瞎打听。


楚刀就是陆离心里的最后一道线。


谁也碰不得。


直到今天前,鸡蛋仔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可今天,池震不但碰了,还一碰再碰。


他听见陆离有点无奈的问池震,“你老提楚刀,是想做什么呢?”


池震不回话,一下下似是无聊的踹着地面,“我不就问问吗?”


陆离点点头,“那行,你跟我来吧。”


然后池震就被陆离拽走了。


鸡蛋仔想跟,但是他没胆。


只好在心里替池震祈祷,期望陆离能留他个全尸。


09


天台确实是个说话的好地方,好似说完之后所有的一切都会随着风消散无形,不必害怕留下痕迹。


陆离不止一次跟池震站在这里说话,但今天总觉得又有些不同。


向池震解释楚刀的事情,不管怎么想,都觉得有些微妙。


池震看陆离有些阴郁的眉眼,长长的吐出一口气,“行,那我问,你来答,怎么样?”


陆离又想问,我干嘛要回答你呢?


可他最终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你问吧。”


楚刀对你来说重要吗?


楚刀去世你难过吗?


楚刀比我……在你心里还重吗?


如果是我死去……你也会难过吗?


这些他都很想问,可又一句都问不出口。


陆离等了许久,迷惑的看过去,“怎么,你不是说要提问吗?”


池震忽觉矫情,又难堪,可不问又觉得心中不甘。


问题在喉间千回百转,说出来却全变了,“陆离,我跟楚刀不一样。”


陆离没想到会得来这么一句话,不由得失笑,这一笑便冲淡了不少他眉间的郁气,“这好像不是问题?”


池震咳了两声,摸了摸鼻梁,“总之,我跟他不一样,所以……”


“陆离……”


10


池震很少叫陆离的名字,还是这样的山温水软。


他望向陆离不甚清亮的眼睛,那里面总是有太多他看不懂的难过。


池震不由得抬了抬手,他想抚摸对方的眉眼,却又害怕。


他只好曲起指节,弹了一下对方的眉心,“不要总是这样,陆离,人生还很长呢。”


陆离无端被他敲了一下,正想反击,却又听池震开了口。


呼啸而过的风声卷着对方的话语荡过他的耳际,他咬了一下唇,又问,“你……说什么?”


池震朝他伸出手,笑了笑,“行啊,不过好话哪又轻易就说了的,不如陆队先给我来个亲亲抱抱举高高,然后我就说。”


这下陆离身上全然没有了一丝的愁气,他现在很手痒,只余下了想暴打池震这一个念头。


可他刚一抬手,就被池震扯进了怀抱里。


池震轻轻拍抚着他的后背,贴着耳边的唇,带着微微的暖意。


“陆离,我和楚刀不一样,不会再让你伤心的,所以……”


你把心里最重要的人……


换成我吧。


“嗯。”



评论(10)
热度(11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