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林秦】八个字

※林涛X秦明

※一发完,数字系列 一线牵  二重缠 三更雨 四之车 五杯酒 陆灵峰 秦耿直 九分情

※最近去医院的次数比回家还勤,但我想不好的事情总会过去的。希望大家都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毕竟健康是最重要的。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1.

 

谭局长最近很苦恼,马上要写年终评价了,可他对着林涛的个人档案愁眉苦脸了一上午。不是不好写,而是太好写了。所有关于夸奖的词语都可以往上面塞,虽说是实际情况,但真的全写上去的话,又宛如在作假。

 

谭局长叹口气,合上文档,他需要对林涛进行一下更彻底的观察。

 

不过谭局长的想法不错,但等他到了一队办公室的时候连林涛的人影都没看见。

 

“小黑,你们林队呢?”被点到名字的小黑从办公桌的文件后面探出头,看见是谭局长之后连忙站起身整了整衣服,又敬了个标准的礼,“谭局早,我们林队……”

 

小黑对着谭局长掩饰性的笑了一声,“我们林队……早上来都是先去法医科报道的。”

 

谭局长瞪了他一眼,找不到人已经让他有点冒火,“他是法医吗?!”

 

小黑憋了一下嘴,看着谭局离开的背影小声的念叨,“林队不是,可秦科长是啊。”

 

坐在小黑旁边的同事纳闷的摇摇头,表示听不懂两者之间因果的关系。

 

2.

 

林涛早上来警局的时候带着个黑色的墨镜,特大号的尺寸遮去了他的半张脸也让他在警局走动的时候特别的显眼。林涛过来法医科的时候把没有心理准备便抬头看他的李大宝吓得缩了一下脖子,整个人在转椅上抬起了腿,双手比叉挡在身前,“什么鬼?!”

 

跟着便是李大宝之前还在看的书啪嗒一下掉在了地上,林涛瞥了一眼,虽说眼前的画面因为墨镜有些受损,帮李大宝捡书的时候还是看到了书名,《霸道警官俏法医》。

 

这才真是什么鬼!

 

林涛用食指在鼻子底下蹭了蹭,有些不解。往桌上放的时候还因为视线太暗没对准地方,但他依旧没有要把大墨镜摘下来的意思。李大宝放松开身体,用带着疑惑的眼神把林涛从头到尾的扫视了一遍,用手指在自己眼睛周围画了两圈,“COS国宝啊?”

 

林涛摆了摆手示意李大宝别开玩笑,他的行为让李大宝更疑惑了,这怎么全程都不用语言交流了?她嘴角抽了抽,先小心的站起身而后趁着林涛不注意,上手一捞直接把林涛眼睛上架着的墨镜给扯了下来。

 

她跟林涛闹惯了,还以为林涛带着墨镜故意逗她玩,这一扯开之后简直受到了更大的惊吓。

 

“我去。”李大宝手一松,墨镜咔哒一声掉在了桌面上。

 

墨镜下林涛的眼睛肿成了一对水蜜桃。

 

3.

 

这一声清脆的响声让坐在不原处看文件的秦明看似漫不经心的抬了一下眼,在看见林涛眼睛的时候不易查觉的皱了下眉头,不过他什么话都没说,接着看自己的文件去了。

 

李大宝又不是晚上哭过,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连忙拉着林涛的手臂把人按在了椅子上,她拍了拍林涛的肩膀,悄声的问他,“你这怎么回事啊?”林涛没给回答之前李大宝也不会乱开玩笑,她确实很是担心。能让林涛眼睛都哭成这样,那事情应该是很严重的。

 

李大宝一边问林涛,视线一边在他和秦明之间打转。奈何秦明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好像文件里能长出人体骨架和手术刀。

 

“没事。”林涛表情有点纠结,挤了挤自己的眼,捞过墨镜又给带上了。他的声音像是混着一口沙子,嘶哑破碎,难怪先前一直不肯说话。

 

李大宝瞥了一眼秦明,三两步走过去一屁股坐在秦明对面的椅子上。对秦明来说,李大宝一向是行为模式难以理解的,就好比现在李大宝以思想者的造型坐在他面前。李大宝见秦明仍是不理她,干脆拍掌大喊一声,“啊!”成功让秦明冷着脸对上了她的视线,李大宝点点头,“我知道了。”

 

秦明皱眉看了看林涛,又看看一直盯着他的李大宝,忍不住抬手理了一下让他觉得有些发紧的领带,“你知道什么了?”

 

“你家暴林涛!”李大宝特别笃定的以右手握拳锤了一下左手的手心。

 

4.

 

李大宝话音刚落,便听林涛一连串的咳嗽。而秦明听完,直接露了一个半秒既收的微笑,看着李大宝用手在自己太阳穴周围转了几下,又摇了摇头。李大宝却不理秦明对她脑子的嘲讽,单手搭在秦明桌面旁边的相框上,“械斗比赛优胜,简直就是证据。”

 

“我们的优胜是团体赛,法医科两人不成队伍,临时借调了一队队长。”秦明双手交握放在身前,“也就是那边那位眼睛哭到水肿的林队长,林涛。他上场之后,整个赛程完全是他在1V3,你觉得在这种状况下,我有能家暴他的可能吗?”

 

李大宝的随口胡扯得到了秦明一长串的解释,不过李大宝在没得到答案之前是绝对不会放弃的,她用屁股挪了挪椅子,“如果没有,你跟我说说你家林队怎么就哭了?”

 

秦明听完李大宝的问话,表情少有的变得跟林涛一样外露,带着明显的纠结。秦明单手支着下巴,细长的手指在唇边敲了几下,显然是在想要不要把答案说出口。

 

李大宝被这两个人默契的表情回复弄的有些忐忑,回身一看林涛在听到答案之前正偷偷摸摸带上大墨镜准备往外溜呢,李大宝奇怪的看着秦明,双手摊开抖了几下,用口型追问,“W—H—Y—?

 

“昨天……”秦明轻咳一声,“他追的那部韩剧完结了。”

 

“啊?”李大宝一懵。

 

秦明抿唇,快速的看了一眼李大宝,“是个悲剧。”

 

5.

 

这种替人感到尴尬的感觉已经很久没在秦明身上出现过了,说完答案之后他马上举起了文件,试图将自己的存在感消减到最弱。

 

李大宝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之后简直笑的停不下来,笑到为了估计当事人的尊严,努力合上嘴巴之后,牙齿一直在颤抖着互相打架,脸颊被充满的气体给鼓的满满的。最后还是忍不住的对着林涛捂着肚子小声的叫唤,“哎呦呦不行,笑死我了。”

 

林涛见李大宝已经知道了,干脆把墨镜摘下来丢在了桌子上,李大宝一看他肿起来的眼皮笑的就更厉害了,“可以啊林队,感情太细腻了。”

 

“你是没有看这部剧,女主最后真的太可怜了!”林涛遗憾的摇了摇头,李大宝笑的要从座位上翻过去了,“求求你了,林队,你把韩剧模式关了吧。”她有出气没进气的摆摆手,“我实在是笑不动了。”

 

李大宝站起身揉着肚子,“不行不行,林队我暂时不能看见你的脸。”她往外走了几步忽然又想到什么似的朝秦明的方向弯下身,“眼睛都哭肿了,你为什么当时不劝劝啊?”

 

李大宝说完便揉着笑疼的脸颊出去了。

 

6.

 

劝?

 

秦明的表情又纠结起来。

 

林涛是个很奇怪的人,喜欢看热血的球赛,也喜欢看狗血的韩剧,看这两样的时候还非要带着啤酒跑到他家里来看。

 

秦明又不喜欢在写结案报告的时候被声音打扰,林涛看电视的时候一直是静音的,昨天大结局的时候他从办公桌前抬起头,看见的就是林涛哭到一耸一耸的肩膀。秦明看着电视剧里主角躺在病床上,呼吸机的管道还插错了位置。他又看了看林涛的背影,理解不了的继续埋头工作了。

 

现在想想,好像是有些……冷漠?

 

秦明回忆之间已经从冷水里捞起了毛巾扭干站到了林涛身前,他把叠好的毛巾盖在对方的眼睛上,“多大个人了,看电视剧还要哭鼻子。”

 

秦明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冷漠,盖着的毛巾一瞬间的冰冷让林涛小幅度的颤抖了一下,可秦明扶着林涛脸颊的手指又是如此温柔与缱绻。

 

“我很怕。”也许是因为看不到秦明,有些话说出口便觉得有了勇气。

 

林涛伸手小心圈住了秦明的腰,他微微仰着头,以一种轻微祈求的表情。回想他和秦明的开始实在有些乌龙,直到现在依旧会害怕忽然之间发现这是一场梦境,相遇太早,相爱却来的太晚,“因为现在的工作,会想很多不好的事情。”

 

秦明用力按了一下毛巾,“生活不是你看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我们,”他说道我们这个词的时候停顿了很久,久到不知为何松了手,毛巾从两个人之间坠落,彼此对上对方的视线,“一直这样。”

 

秦明说的模模糊糊,林涛却听得真切,他忍不住笑了一下,“这样就很好。”

 

一直平平凡凡,一直简简单单,一直在一起。

 

7.

 

李大宝一出门便遇到了谭局长,被吓得刚想问好敬礼,便看谭局长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李大宝连忙捂着嘴巴,又看谭局长伸手在她眼前摆了几下,李大宝连忙往谭局长指示的方向挪了几步。

 

李大宝身后的门根本没关紧,里面很清楚便能看见林涛和秦明的互动。

 

李大宝捂着嘴巴站在谭局长身后,两个人一起正大光明的‘偷’看。

 

8.

 

门内的林涛站起身,往秦明身前更近了一步,眼神落在秦明唇边的位置。秦明下意识的便要往后退,毕竟这是在办公场所,可他又想起了李大宝的那句话。

 

劝慰什么的……

 

秦明后撤的步子定在了原处,紧绷起的身体也放松下来,干脆心一横的闭上了眼睛。

 

等了半天只觉得唇边有些痒,再睁眼看见的是林涛举着手,两指指尖捏着根细小的白线,“奇怪,毛巾上的线头怎么粘到你脸上去了?”

 

“……不、不知道。”

 

“唉对,你刚才闭眼干嘛?”林涛奇怪的看着秦明。

 

秦明神色一僵,继而有些羞恼的瞪了林涛一眼,“悼、念、你。”

 

9.

 

门外的李大宝一手捂着自己的嘴巴,一手大力疯狂的捶胸口。

 

男孩子闭上眼睛是要你干吗?!

 

大街上随便找出一百人个个都能给出你正确答案!

 

站在李大宝身前的谭局长转过身,轻声问,“知道秦明为什么悼念林涛吗?”

 

谭局长叹口气,“因为……”

 

李大宝听完答案,忍不住对着谭局长离开的背影敬了一个刚才出门的遇见时候没完成的礼。

 

谭局长回办公室的步伐还是很轻松的,毕竟他已经知道林涛的个人评价该怎么写了。

 

写他刚刚回李大宝那八个字就足够了。

 

10.

 

林涛这人是笨死的。


评论(69)
热度(338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