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尘

慎fo丨存粮号丨cp混乱

【生垚】吞金兽

※乔楚生X路垚

※一发完。

※禁止转载本篇去其他任何平台

※OOC,私设有,不喜勿扰。

-----------------------

01


乔楚生觉得最近他养了一只两脚吞金兽。


这吞金兽在人间有个名字叫路垚。


因为他发现,只要是路垚从他办公室里过,他的东西总会莫名其妙的少点什么。


小到一张纸,大到金属摆件。


就譬如现在,吞金兽大大咧咧的正试图把别人送他的那把小提琴连带着盒子一起往怀里藏。


这么明显是觉得他瞎吗?


不是破案的时候智商挺高的吗?


还是说算准了他不会计较?


乔楚生看着路垚走路都费劲,就这也没藏好,琴盒底下的一大半都漏在他的西装外套外面。


乔楚生实在没忍住的叹了口气,“拿去当啊?一件案子二十块大洋,你都花在哪儿了?还这么缺钱?”


吞金兽好像没料到他会被发现,在乔楚生开口的那一瞬间还愣了一下。


不过他并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情绪,干脆大大方方的把琴盒拎在手上朝着乔楚生笑了笑,“那哪能啊,就是我最近吧,你知道的吧?”


吞金兽显然还没想好借口,垂着眼猛盯着琴盒瞧,到最后干脆不装了,“反正我就是想要一把小提琴。”


都这么理直气壮的不要脸了,乔楚生还能说什么?


一只手疲惫的撑着额头,一只手朝着路垚挥了挥,“滚吧。”


于是,吞金兽喜笑颜开,呲溜一下就没影了。


02


乔楚生没想到的是路垚拿了他的小提琴,来抱怨的人却是他的义妹白幼宁。


“楚生哥!你闲着没事给路垚小提琴干什么啊!”


是啊!


这问题问的好啊!


他自己都纳闷,养吞金兽这么费钱,他是图什么啊?


再说了那是给吗?


那是明抢啊!


白幼宁毫不客气的冲进他的办公室,两手一拍震回了乔楚生的精神,反手一举指向自己的眼,“你看看我这黑眼圈啊,路垚得了那把小提琴,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拉,这谁受得了啊?”


白幼宁语气哀哀,夹杂着怒气,“好听也就算了,他拉的还不如锯木头的。”


是吗?


妹妹。


但哥哥又有什么办法呢?


好歹也得给个练习的时间嘛。


乔楚生点了点头,“是,路垚太过分了。”他想了想,“要不我给你出个主意吧。”


白幼宁眼神亮了,但问的还是比较含蓄,“什么主意?把路垚沉黄浦江吗?那得趁着天黑吧?今天我倒是挺闲的。”


这怎么能行?


那不是又要多送吞金兽一个麻袋,一捆麻绳?


“路垚还是很好摆平的,”乔楚生从口袋里摸出几枚硬币给白幼宁,“每天早上给路垚一枚,他能保证连呼吸声都不会有。”


看看。


养吞金兽,他都养出经验来了!


03


租界本来就不太平,命案多的时候一天能忙得脚不沾地。


而且多以打架斗殴受伤死亡居多。


所以也用不着路垚出马。


待到忙过这一阵之后,他才发现从路垚拿了那把小提琴之后,他就没见过对方了。


不想起来还好,一想起来简直打心底里怨念丛生。


养个宠物还知道闲着要对主人撒撒娇,养个吞金兽真是吞完了金就把他给忘了。


是以,乔楚生站在一宗匪夷所思的谋杀案现场的时候没有叫路垚。


但是他忘记了他有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义妹白幼宁。


白幼宁对着烧焦的尸体一顿拍,嘴里哔哩啪啦的还不忘念她想好的大标题。


什么吸血鬼重现人间,听的乔楚生太阳穴突突的跳。


乔楚生自认表现的很不明显,他轻咳了一声,“你那个室友呢?最近怎么没看见,人间蒸发了?”


白幼宁先是愣了一下,打量了乔楚生一会儿才回答,“他啊,没钱,快被房东扫地出门了,正想办法凑钱呢。”


“又没钱了?”


乔楚生没好气的把档案袋丢在路垚的面前,“老规矩,老价格,越快越好。”


路垚猛地坐直了身体,“那要看乔探长想多快了,先说好,你办加急要收加急费的。”


辣鸡吞金兽。


白瞎了他的好心。


乔楚生起身就走,背后的路垚还在吆喝,“但咱们都是老熟人,我可以给你打个折的嘛!”


04


虽然吞金兽的价格要的是高,但确实物有所值。


原本一筹莫展,就快被白幼宁宣扬成德古拉原地复活地狱重开的案件被路垚一梳理就马上有了眉目。


路垚坐在他办公桌前,手里拿着他经常用的那支派克笔。


嘴巴里很是嫌弃,眼睛却在放光,“唉,你这支笔不出水了啊,我拿回去给你修一修。”


乔楚生此刻偏偏生了些不想如他愿的心思,冷笑了一声,“免了,用不着。”


“你看你这人还不好意思了,都是朋友嘛,”路垚把派克笔放进了口袋里,“你办公是需要一支好笔的,我帮你修,不用说谢谢了。”


乔楚生真的想问问他能不能先把丢掉的脸皮捡起来。


“你修好了还会还给我?”


路垚眼睛转了转,“那当然啦,不过这个过程有点麻烦,你要等一段时间了。”


乔楚生觉得跟路垚对话真的特别浪费精力,没说几句就非常的疲惫。


“不用了,送你了。”


他又不能打他。


稍微碰一下就呼天喊地的。


要是真打了。


乔楚生觉得第一个不乐意的都轮不到路垚,他自己就过不去自己这道坎。


乔楚生抬眼看看他,路垚正因为得了那支笔高兴着呢。


眉眼间一片得意洋洋的笑意。


偏偏惹得乔楚生的心尖在此刻猛地颤了颤。


啧。


瞧瞧这没出息的样子。


05


不管是小提琴也好,派克笔也罢。


得了什么东西,路垚都是一样的高兴。


他哼着小调回了住所,不意外的收获了白幼宁好几枚飞刀似的的白眼。


白幼宁不高兴,这让路垚更高兴了。


他在白幼宁眼里一向不太正常,现在更是疯的厉害。


白幼宁实在忍不了他这副模样,叉着腰很是不解的问他,“不是,什么事儿把您高兴成这个样子了?”


路垚故作神秘,贱兮兮的用食指压在唇上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


这下非但没有阻止白幼宁,反而是真的激起了白幼宁的好奇心,“嗯?还真有好事儿,来来,说说。”


路垚摇头晃脑,两手一伸。


白幼宁知道他的意思,“你总得有个眉目才能让我付钱吧,万一你是骗我的呢 ?”


路垚想了想,点点头,“我知道了一个关于你哥乔楚生的秘密。”


白幼宁很是爽快,听完马上打开钱夹摸出一张纸钞拍在路垚手心里,“说来听听。”


“你哥哥,乔楚生。”路垚一字一顿,“他、喜、欢、我。”


06


“哈,”白幼宁不屑的嗤笑声简直不要太响亮。


她又拍了一张更大面额的纸币给路垚,“这是看医生的钱,记得找租界最好的精神科。”


“你不信?”路垚看起来比白幼宁还惊讶,“乔楚生喜欢我这事儿,我有证据的。”


“我看你是有病!”


白幼宁觉得她被降智了,居然会相信路垚的鬼话,掷地有声的撂下这句话之后起身就走。


路垚更惊讶了,跟着站起身跟在白幼宁身后,“你不信我?”


“好,按你说的,证据呢?”白幼宁摊了摊手,“乔楚生说喜欢你的时候你录音了?乔楚生和你接吻你找人拍照了?”


“那倒是没有,这多不好意思啊。”路垚又补了一句,“而且你哥也没向我正式告白。”


白幼宁翻了个白眼意思很明显,“那你废什么话?还怎么证明?”


“我啊,”路垚比了比自己,“我这么大一个人证呢。”


白幼宁第一次被路垚气笑了,她觉得她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


她居然一直跟一个神经病住在一起,直到今天才发现,“路先生,你这是自由心证,法官听了都会笑掉大牙然后立刻把你赶出去。”


“唉,可喜欢这事儿本来就是自由心证,不如你仔细观察观察。”


07


乔楚生带着路垚和白幼宁去办案。


一路上白幼宁的脸色都怪怪的,眼神在乔楚生和路垚之间来回的转。


乔楚生看着白幼宁,心里想,犯病了?又要作妖?明天报纸不会直接把我写死了吧?


吞金兽倒是没什么感觉,走一路吃一路。


反正后面有乔楚生付钱。


从爆米花到冰淇淋,样样都不放过。


听见拉小提琴的,画画的还都要停下来凑在热闹。


乔楚生看着路垚直皱眉,白幼宁瞧见了连忙上来问,“楚生哥,他都这样了,你还不骂骂他?”


对啊,妹妹。


哥哥这就是要去骂他的。


“行了,零食吃这么多,一会儿还吃不吃饭了?”


吞金兽还在狂塞爆米花,口齿还很清晰,“我知道最近有家很有名的面馆开在这附近了。”


乔楚生把路垚拖走了,“先吃饭。”


白幼宁跟在他俩后面蛮迷茫。


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了?


08


都是观察惹得祸。


难道真给路垚说中了?


白幼宁一边往嘴里送面条,一边不忘继续打量乔楚生和路垚。


乔楚生手里的鸡蛋剥的干干净净,没带一丝犹豫的就进了路垚的碗里。


不是吧?


她是真的没想到。


乔楚生居然是一个爱好低级趣味的人。


这是路垚哎。


自私自利,胆小怕事,贪财嘴贱。


全身上下除了脑子转的快了一些再就找不出一丝优点的路垚哎。


乔楚生居然?


居然?


可是为什么啊?


她爸爸如今的左膀右臂,江湖人称一声乔四爷的乔楚生。


不说是云泥之别,但也是哪儿看哪儿有别。


本质有壁。


要让乔楚生知道她的想法,乔楚生本人都会同意。


人和吞金兽怎么能一样?


白幼宁觉得她头疼。


更头疼的是她的哥哥乔楚生一点都没发觉自己是那么的乐在其中。


09


吞金千日,用兽一时。


到底路垚是有些能耐的,还不到晚上案子就被他给破了。


路垚显然很得意,仰着头看着乔楚生,就差把赶紧夸我四个字写在脸上了。


不过乔楚生没来得及,就听吞金兽开口了,“那什么, 记得把留声机搬给我啊。”


路垚还挺紧张,“你说了的,破了案就给我。”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乔楚生倒也没想反悔。


“拿走拿走。”


乔楚生此刻看见他都觉得心烦,刚才破案那阵小小的悸动此刻真是连渣都找不到了。


路垚还偏吆喝上了,“还有唱片,你帮我拿上。”


乔楚生任命的搬起架子跟在路垚身后和白幼宁一起回了他们那间公寓。


白幼宁是累趴了,申请提前退场。


路垚得了留声机,正兴致勃勃的摆弄着。


乔楚生不知他放的什么曲子,听起来舒缓又温柔。


让他控制不住的有点眼皮打架。


可偏偏路垚不许他睡觉,大胆的扯着他的脸颊捏了两把,“睡我的床,要付费。”


10


乔楚生动作娴熟的拉开外套去摸钱夹。


熟练的他都心疼他自己。


哪知今天路垚变了口味,“不要这个。”


乔楚生半梦半醒,打了个哈欠,但还不忘打趣他,“呦,那你想要什么?除了这个,我的家里有的都快被你搬空了。”


在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被路垚压倒在床铺上。


路垚凑近他耳边小声的回答,“你。”


瞬间炸的乔楚生一个激灵,顿时清醒了过来。


他看向路垚的眼睛,却不知为什么又放松了下来。


让自己安稳的漂浮在那双眼睛里。


路垚微微侧首,“我还想要一个吻。”


音调温柔的都让乔楚生快不认识路垚了。


微弱的祈求感让乔楚生的心都在跟着颤动。


养了这么久的吞金兽。


他哪次拒绝过?


他能不答应吗?


而且还是一个这样两厢情愿的愿望。


所以他一如既往的,同意了。


评论(308)
热度(30016)
  1. 共15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虞尘 | Powered by LOFTER